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铁道部新规:售票窗口充足 购票排队不超20人

http://www.cnair.com 2011-12-02 17:09: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12月1日,重庆北站,乘客排队购票。铁路服务新标准规定,购票排队等候不超20人,安检等候不超过5分钟。


10月18日,铁道部曾承诺将努力创新服务方式手段,组织对《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进行修订完善,尽快向社会公布。日前,铁道部最新修订的《标准》显示,列车晚点须及时通告,超过30分钟要说明晚点原因并致歉。


《标准》要求铁路部门加大信息公开,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准确公告票务、列车运行、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等信息。


修订完善的服务标准有亮点


《标准》要求,购票、候车、进出站安全有序。进站安全检查通道畅通,日常等候不超过5分钟。


提供多种购票渠道和支付方式,公开、公平发售车票。开启数量充足的售票窗口,日常购票排队等候不超过20人。


窗口分工、工作时间等文字标志清晰,售票、退票时唱收唱付,票、款准确无误,退票时向旅客提供报销凭证。


《标准》还要求,车站环境整洁,候车室空气清新,有免费的饮用水,厕所无异味。候车室内温度冬季18℃-20℃,夏季26℃-28℃。


新标准出台晚点后服务质量有提升


京沪高铁开通后,屡次遇到列车故障晚点的问题,旅客多次抱怨,列车停运后,没有工作人员站出来向旅客解释列车故障原因,晚点如何处理的问题,暴露出铁路工作人员在应对故障晚点时准备不足的问题。修订版《标准》出台后,可以看到铁路部门在应对列车晚点时,在旅客服务质量方面的提升。29日,G16次京沪高铁列车故障晚点,铁路工作人员告知旅客,因故障列车暂时无法启动,并为部分急于回北京的旅客办理了改签手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