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鄂尔多斯飞往杭州、上海等地推出1至5折机票

http://www.cnair.com 2011-11-30 16:28: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自10月30日执行冬春航班时刻以来,鄂尔多斯机场公司在引进运力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本地航空市场潜力,积极拓宽市场营销渠道,构筑起以“外引、内联、深挖”为主的全方位营销体系,提升了鄂尔多斯机场的知名度,扩大了受众群体范围,让更多的老百姓充分感受到鄂尔多斯民航的发展成就,体验到航空运输服务的快捷、便利,共享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


打好“创新牌” 稳定市场运力引进


11月份开始,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机场在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航线,加大航班密度。目前已开通航线26条,通航城市28个,成为三北地区通航城市最多的支线机场。


稳定运力引进的同时,如何市场营销,确保航班客座率成为摆在机场公司领导班子面前的一个难题。为此,机场公司上到中层领导,下至一线员工,多渠道、多方位开展市场营销,全民营销战略正在悄然展开。


为了强化营销方式的战略落地,鄂尔多斯机场扩大了宣传方式的渠道,在现有媒介宣传的基础上,新增出租车、公交车LED显示屏宣传媒介,与通信运营商合作向客户发送短信,扩大本地报纸的宣传版面;实行客货代理专业化经营,将机场的客票销售、货运销售委托给专业公司经营管理;组织大规模航线、旅游产品推介,宣传鄂尔多斯机场旅游产品线路。10月24日,鄂尔多斯机场举办了冬春航班推介会。鄂尔多斯市民航办、旅游局、媒体、旅行社等100多家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在推介会上,各相关单位就航班时刻及各项政策、航空公司产品、旅游产品等进行了详细的推介。在增加客源覆盖面的同时,提升了鄂尔多斯机场的影响力。据了解,目前,很多市民纷纷来电咨询鄂尔多斯机场机场航线、航班开通情况。


打好“民生牌” 引导航空消费普及大众民生


机场要是实现跨越式发展,光在航班、航线上做文章还是不够的,在运力引进常态化的基础上,提供折扣票价,惠及大众民生,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是机场营销的另一目标。


目前,鄂尔多斯机场所有运营航线均有不同程度的机票折扣,特别是飞往呼和浩特、西安、杭州、上海、深圳、沈阳、哈尔滨、成都、海口、长沙、通辽、二连浩特城市,推出了1折-5折的低价机票。“对于这样的好事,不能放过。”来机场乘机的王老汉表示,“去趟呼市花100多块钱,比坐汽车还便宜,真是实惠了老百姓啊。”


“以低票价、大密度航班打造鄂尔多斯机场特有的‘惠民航线’,从而实现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目的。彻底改变鄂尔多斯机场“票价高、不打折”的传统局面。”鄂尔多斯机场总经理郭涌在谈到惠民举措时说。


结合鄂尔多斯机场的航线网络优势,目前,鄂尔多斯机场国际旅行社(筹建中)与市旅游局、旅行社、代理人等多方位合作,开发了性价比高且品种丰富的航空旅游产品。已陆续推出了鄂尔多斯——香港、澳门,鄂尔多斯——昆明、丽江,鄂尔多斯——海口、三亚,鄂尔多斯——哈尔滨、沈阳,鄂尔多斯——上海、杭州、南京等精品线路的30余种旅游特惠产品。并与旅行社统一宣传口径、统一市场报价,基本锁定了市区团队旅游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在特惠旅游产品推出2周时间内,就有近50个团队,1500多人次由鄂尔多斯机场出行。


打好“客源牌” 整合自身优势吸引周边客源


从地理位置上看,鄂尔多斯机场与包头、榆林距离较近。周边腹地市场的营销,对于鄂尔多斯机场客源的增加,无疑会是质的变化。


为了完善营销网络,开发周边市场,机场公司一方面选派市场营销能力较强、具有开拓精神的业务骨干组成营销队伍。加大在包榆两地报纸、电视台的广告投放力度,切实提高鄂尔多斯机场的知名度。同时,在两地召开旅游产品推介会,制定针对两地旅客出行的优惠政策。另一方面与包头、榆林两地旅行社进行对接,机场公司为两地旅行社提供特价旅游产品,并制定奖励政策,包榆两地旅行社为鄂尔多斯输送团队客源。


“包榆两地是鄂尔多斯机场重要的客源补充地,这部分团队游客也成为鄂尔多斯机场航线开拓的一个客源生力军。”市场营销的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政策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周边地区旅游团成为鄂尔多斯机场航线的重点客户。目前每周有1000多名周边团队旅客选择来鄂尔多斯机场乘机。通过市场营销的进一步加大,预计12月份每周将达到2000-3000人。


通过上述措施的实施,鄂尔多斯机场旅客平均客座率从换季初的65%又恢复到了现在的70%以上,现在走近熙熙攘攘的候机楼,人头攒动、客流如织,随处可见旅行社的导游旗和拎着统一标志旅行包的游客。鄂尔多斯机场通过创新的营销模式,惠民的服务理念,真正打开了“淡季不淡”的新局面。据机场公司总经理郭涌表示,为更好地服务于大众,今后机场将坚持航空运输服务大众化宗旨,让更多的市民体验到航空服务的方便、快捷,共享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