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节机票最好提前预订,现在仍能淘到便宜票

http://www.cnair.com 2011-11-28 14:06: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天(27日),在南京市某电子公司供职的杜春晖在一家机票代售点,买了张本周五到成都的机票,价格为460元(不含税费,下同)。因家在成都,他顺便问了一下春节前去成都的价格,结果得知,经济舱最低也要1230元(全价8折)。记者了解到,从现在起至春节前的近两个月,机票价格的变化就像在走过山车。


“最淡季”,2折机票不鲜见


进入11月份后,民航运输迎来了年前“最淡季”,大部分航班的经济舱价格只有全价的3折左右,低至全价2折的机票也不鲜见。


记者昨在一家票务中心的售票平台上,分别查询了南京至北京、深圳、重庆、昆明4地近一周内经济舱的价格,发现最便宜的是去北京,最低仅为2折200元;优惠幅度较小的是至昆明,但也有4.5折790元的机票。去另外两个城市的最低价都在3折左右。


年前20天,部分航线最低价涨了一倍


“年前‘最淡季’大概还能维持1个多月。从春节前20天左右,机票的最低价就会大幅上涨,并随着春节的临近逐步走高。”这家票务中心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机票上涨主要在2个节点——1月3日和1月10日前后。仍以南京至以上4地为例,南京至重庆明年1月2日的最低价是380元,但次日起就640元了,翻了近一番,10日起1020元,已是全价的8折;南京至昆明,1月2日是580元,3日起到了1050元,11日起就高达1750元的全价。南京至北京,因航班较多及有高铁等原因,要到1月16日,最低价才从前一天的300元涨到810元;深圳有点例外,1月2日前最低价410元,3日起620元的价格一直维持到春节前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可能与该航线有春节期间的促销活动有关。


春节期间出行,现在就可订票了


这位人士说的促销活动,是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简称“深航”)推出的春节期间“易来易往”机票,目前能订到南京至广州、南京至深圳的春节期间最低2.9折的机票;此外,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也推出了“节前出行,共庆团圆”、“节后出行,快乐相聚”等促销活动,其中也有涉及南京的航线,最低价约3折左右。但据介绍,优惠活动票量及时间一般都有限制,随着促销结束,相关航线的价格也可能出现反弹。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通常航空公司提前售票的时间有7天、15天、30天、45天、60天和90天等,提前天数越多,折扣越大。业内人士提醒,如果决定春节前一两天或春节结束前一两天出行的话,为稳妥起见,可以考虑现在就出手订票;但如果出行时间在初二至初四的话,倒可以再看看“行情”。因为按照往年惯例,这段时间为春节期间的相对“淡季”,机票的优惠幅度或会大一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