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网购打折机票只退税费 消费者起诉国航索票款

http://www.cnair.com 2011-11-14 08:48: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高先生为网购打折机票办理退票手续时,被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告知折扣机票只退税费不退票款。因不满这一规定,高先生遂起诉国航要求退还票款等共计1920元。记者今日获悉,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原告高先生诉称,他于2011年9月5日在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网站,预定了2张从重庆飞往北京的折扣机票,票价2张共计1520元,税费400元,总计1920元。后高先生因个人原因欲取消这次航程,却被国航以折扣机票不能退票为由,拒绝退还机票费用。


后高先生通过网站点击了退票选项,网站显示退票成功。他再次拨打客服电话询问,国航表示只能退还其税费400元,却不能退还机票款。


高先生认为,他在订票、退票过程中,网站均无明显提示机票退订规则。退票成功后,高先生通过客服电话才了解到只能获得税费补偿,机票全额不退。


他认为自己退机票的时间为9月7日,距离航班起飞(10月20日)尚有1个月的时间,并未给国航造成经济损失。故起诉请求判令国航全额退还票款及税费共计1920元。


据悉,法院将于11月18日对此案进行公开审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