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短途火车卧铺票昨日首次降价

http://www.cnair.com 2009-03-16 11:51: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昨日,部分旅客列车卧铺票首次实施让利促销。13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客运部门获悉,在优惠办法中,短途卧铺车票将以硬座票价的1.7倍出售。


  算账去上饶最多可省30元


  “根据铁道部这次下发的通知,我们正在加紧调整票价,周日凌晨起就可以执行了,届时市民可买到票面印有‘折’字样的优惠票。”13日,南铁客管科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优惠主要针对400公里以内的短途车。同时,已享受半价卧铺票的旅客不再享受优惠。


  该人士举例,如南昌至玉山N522次列车,以往到上饶硬座票价为41元,上、中、下铺分别为87、92、95元,由于两地旅途约260公里、旅程近4小时,根据优惠办法,15日起市民买卧铺只需65元,最多比原来省了30元,比硬座仅贵了24元。


  原因为火车客运淡季增收


  “此次短途卧铺票降价出售,主要在于提高铁路客运淡季卧铺的利用率,增运增收。”据铁路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该短途卧铺票价优惠办法处于试行阶段,试行时间为3月15日至6月30日,因此南铁管内部分列车的票价仅在今年二季度内有优惠,具体受惠车次旅客可到南昌火车站售票大厅咨询。


  影响:或引发新一轮铁路公路竞争


  “这为白天出行的短途旅客带来了极大便利。”南铁有关人士称,根据相关规定,通常情况下,火车卧铺票以400公里以上的行程才开售,而此次打破了这一传统。


  13日下午,当记者将此信息告诉江西长运公司市场营销部有关负责人时,对方显得很吃惊,“如果铁路真的开始对400公里以下的线路降价促销,那公路客运受到的冲击将相当大。”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南昌至上饶的汽车票为80元,而打折后的火车卧铺票仅为65元,这意味着火车硬卧票比汽车票还便宜了,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汽车运输成本较高,当这种情况出现后,我们肯定就要想办法调整营销策略了,尽量避免和铁路正面竞争。”该负责人说。


  业内人士认为,铁路部门这次降价促销很可能引爆新一轮的铁路公路竞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