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布扎比国际机场更名为扎耶德国际机场

http://www.cnair.com 2024-02-22 17:40: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纪念阿联酋已故的开国元勋谢赫·扎耶德·本·苏丹·阿勒纳哈扬(Sheikh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致敬其为世界留下的非凡遗产和历史成就,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于2024年2月9日正式更名为扎耶德国际机场。扎耶德国际机场将继续为旅客和合作伙伴提供创新、舒适的机场体验,以满足阿布扎比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巩固其重要商贸枢纽的地位。

  总统特别事务顾问兼阿布扎比机场董事会主席谢赫·穆罕默德·本·哈马德·塔赫农·阿勒纳哈扬(Sheikh Mohammed bin Hamad bin Tahnoon Al Nahyan)出席了更名仪式,在现场,他表示: “谢赫·扎耶德国父在我国与世界交流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纪念他的伟大成就,我们重新命名了阿布扎比最大的机场。扎耶德国际机场拥有最先进的基础设施,以保证航空运输工作的连接性、创新性和可持续性,在提升旅客体验的同时,也将阿布扎比地区的旅游业、贸易和商业推向了新的高度。”

  阿布扎比机场管理总监兼首席执行官埃莱娜-索利尼(Elena Sorlini)介绍道:“扎耶德国际机场是世界了解阿布扎比商业发展和文化习俗的大门,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旅客。2023 年对扎耶德国际机场来说是蓬勃发展的一年。我们对扎耶德国际机场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我们相信它将伴随着国父的名字开启新的篇章。”

  在揭幕仪式现场,扎耶德国际机场还发布了新的品牌标识。据介绍,该标志的设计灵感源自阿布扎比的景观和历史,化用了独桅帆船、椰枣树、沙漠太阳、Qasr Al Hosn堡及扎耶德国际机场A航站楼的形象,以展示阿联酋丰富独特的国家文化。为庆祝新的名称和品牌,扎耶德国际机场还在当周周末为途经的旅客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国际艺术家的现场表演、数字展示、个性化旅行赠品以及合作伙伴提供的优惠和促销活动。

  扎耶德国际机场A航站楼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航站楼之一,每年可接待多4500万名旅客。在A航站楼全面投入运营的前60天,扎耶德国际机场共接待了448万名旅客,来往航班超24000架次。2023年12月,扎耶德国际机场为117个旅行目的地提供服务,较2022年的100个城市增加了20%。

  扎耶德国际机场致力于为旅客打造高质量的服务体验,A航站楼内设有世界领先的用于简化安检和登机流程的生物识别技术,规划了近35000平方米的零售和餐饮空间,并开设了163个供旅客购物、用餐和娱乐的店铺。

  阿布扎比2023年机场客流量统计结果显示,在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有近两千三百万名乘客飞往或途径阿布扎比的五个商业机场,与2022年相比,需求量增长了44.5%。随着扎耶德国际机场航空服务水平的提升,预计2024年阿布扎比机场的客运和货运量将实现进一步增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