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匈牙利“City Walk”最受欢迎的艺术

http://www.cnair.com 2023-11-29 13:19: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想欣赏匈牙利的古典或现代艺术,不一定非要去博物馆。匈牙利的大城小镇里都有许多公众广场雕塑和其他艺术作品,为“城市漫步”爱好者们的旅行增添了不少色彩。

  哪怕是漫无目的的在任何匈牙利城市的街道上闲逛,就经常能偶遇一件有价值的艺术品,可能是历史人物雕像、著名艺术家的塑像,也可能是一些有趣的微型雕塑。那么,都有哪些作品值得欣赏呢?

  历史遗迹

  匈牙利的历史跌宕起伏,几个世纪以来,无论是辉煌或是黑暗时期,都催生了无数公共艺术作品。位于匈牙利中西部、巴拉顿湖北岸的维斯普雷姆矗立着匈牙利建国国王——伊什特万和妻子吉塞拉女王的雕像,由伊斯潘基·约瑟夫于1938年创作。

  公元1000年12月25日,伊什特万加冕称帝,匈牙利王国建立,史称圣伊什特万一世,从此匈牙利人不再是游牧民族。所以为了纪念他,在帝豪尼、赛格德、考普堡和佐洛埃格塞格也有夫妻二人的雕塑或浮雕。

  布达佩斯英雄广场的千年纪念碑塑造的是匈牙利历史上的一些重要人物,处于中心位置的青铜群雕就是公元896年在此定居的7位部落首领,两侧的弧形柱廊下各有7尊青铜雕像,都是匈牙利历史上出类拔萃,值得尊敬的君王、开国元勋或民族英雄。

  鞋子纪念碑

  布达佩斯多瑙河畔有一处震撼的作品——鞋子纪念碑,为的是纪念纳粹大屠杀的受害者,当时刽子手们在行刑时通常会脱下犹太人的鞋,拿去交易。电影导演坎·托加和雕塑家鲍尔·久拉就在多瑙河边放置了60双铁鞋,提醒人们记住历史上的黑暗时代。这个纪念碑于2016年被评为全球第二大最具影响力的公共雕塑。

  最受欢迎的公众人物或艺术角色

  许多受人喜爱的演员、电影人物,甚至卡通人物都可以成为公共艺术创作的原型。例如位于布达佩斯福克米卡街的神探科伦坡雕像,原型就是著名的美国系列电影《神探科伦坡》中扮演科伦坡的演员彼得·福克,这条街道以他的曾祖父福克·米卡命名。雕像由费克特·盖佐·德兹索创作,非常受推理探案题材爱好者的欢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