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空科普 | 遇到机票超售该咋办?

http://www.cnair.com 2023-11-14 11:54: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李海波)近日,刷到一则视频,王先生称在网上买好了机票,来到机场办理手续时,却无法登机了,因为“机票超售”了。工作人员表示歉意后,告诉他可以免费改签,还会给予一定补贴。但王先生表示自己有急事,必须乘坐这趟飞机。最后王先生称体验了一次“站票待遇”。作为多年一线运输业务员,也见过形形色色的旅客,我觉得这个视频有夸大的成分,因为就目前来看,各大航空公司是没有“站票”这一说的,这是无法保证乘客安全的。说到这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什么是机票超售?遇到机票超售该怎么办?

    机票超售,一般是指航空公司在一架航班里,售出的机票多于飞机客舱座位。那么为什么会超售呢?事实上,超售机票是航空公司为了提高座位利用率,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旅客在购票后会出现晚点或者临时团队取消行程的事情,航空公司为了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和避免座位的浪费,都会超额销售机票来弥补空缺。因此,超售机票可以让航空公司最大程度的利用座位资源,提高座位利用率,从而最大利润化。

     然而机票超售也是有风险的,首先对于旅客来说,如果航空公司超售了并且所有旅客都到达机场登机,那么一些乘客可能会导致旅客被拒绝登机或者被要求等待下一班航班。

    那么遇到机票超售,旅客应该怎么办?一般来说航空公司有一个完整的超售体系,航空公司在超售时,一是将高端会员旅客或者高票价旅客进行免费升舱,将经济舱的座位空出来给旅客乘坐。二是开启征集自愿者流程,询问航班中是否有人愿意放弃乘坐航班,改乘其他航班出行,并约定赔偿内容。

  如果因为超售而无法顺利出行,也请不要太过焦虑,航空公司会根据相关的规定来帮助改签最近的航班或者进行其他的补救赔偿,旅客可以视情况跟航司商议自己的经济损失,比如受影响的行程酒店、交通等方面的损失,最终来达到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条件。

  机场工作人员也会根据当日航班订座情况,关注航班超售情况,建议航司在售票过程中向乘客提供更加准确的信息,如提醒乘客某班次可能存在超售的情况,让乘客有更充分的了解和准备。希望广大乘客每次出行都能关注好航班时刻,先到先得,尽早办理乘机手续才安心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