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观测情报室“微研课堂”三“青”并行聚力换季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23-11-06 16:29: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罗智俐报道:为全力保障秋冬换季安全平稳过渡,2023年11月2日上午,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观测情报室开展“微研课堂”青年授课业务讲评活动,对冬季长沙黄花机场天气特点进行了专题研讨。此次研讨内容更细更实更具可行性,实现了“微研课堂”要紧密联系实际工作的进阶目标。

  会议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青学习”、“青发言”和“青笔记”。“青学习”环节中,大家首先温习了观测规范和运行手册中冬季天气相关条例,重点强调了冻雨、冻雾、积雪等当地可能发生且对飞行安全影响较大的知识点。此次青学习还创新性地邀请了中南空管局青年讲师罗智俐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通过趣味性的比喻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隐患、危险源之间的区别和联系。随后的“青发言”环节,青年同志纷纷围绕学习内容,将自己值班期间遇到的问题或业务易错点拿出来探讨,例如雨雪天气工作注意事项等等。这种发言交流的方式可以加深青年员工对业务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年轻同志业务水平不足的问题。最后的“青笔记”环节,大家对此次课堂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由青年将讨论结果汇总整理成相关条例张贴在科室的“问题角”上,供大家继续消化学习,避免了会后想学习却无从下手的情况。

  湖南分局观测室目前青年占比高达100%,“微研课堂”作为其一项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特色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时间。青年们紧跟上级工作要点,打造不一样的换季培训课堂,在三“青”并行中提升专业技能,做自己的安全生产“主人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