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23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将于9月22日启幕 三大看点抢先“剧透”

http://www.cnair.com 2023-09-19 14:02: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3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将于9月22日举办。届时,多国航运业、民航业重量级嘉宾将齐聚北外滩,聚焦“链接新格局 创造新繁荣”的论坛主题,共同探寻航空业态新理念、新机遇、新繁华,为世界航空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上海方案。

  本届论坛作为“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的平行论坛之一,由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组委会主办,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三年联合承办,携手各方,共同打造航空业界的“达沃斯论坛”。

  今年的盛会设置嘉宾致辞、主旨演讲、成果发布等环节,规模空前、令人期待。

  看点一:“全线下”模式大咖云集,规模创三年来之最

  当前,全球航空业复苏势头明显,迎来了重大机遇和挑战。相较于以往两届“线下”+“线上”结合的模式,本届论坛第一次采用“全线下”模式,参会嘉宾较前两届数量更多,共有200多位中外嘉宾到现场参会。

  在嘉宾致辞环节,将邀请到国务院国资委、上海市政府、国际民航组织以及中国东航、上海机场集团的领导嘉宾为论坛致辞。来自全国政协、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机场协会、天合联盟、香港机场管理局、中旅集团、上海大都市圈规划研究中心、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的专家学者、企业高层,将分别结合各自领域,围绕论坛主题作主旨演讲。

  看点二论坛主旨鲜明,“链接新格局”、“航空+”、“长三角一体化”等关键词频出

  今年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长三角地区的“龙头”,上海正以高水平改革开放全面提升“五个中心”能级。

  而航空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常被视为宏观经济的晴雨表,也是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网。为此,本届论坛聚焦“链接新格局”、“航空+”、“长三角一体化”等关键词展开,凸显航空业通过连接世界促进人类文明融合发展的价值。相比往届论坛,本届议题设置更加丰富多元。现场嘉宾将从全球发展视角分享航空融合世界的力量,并从航空产业链融合视角,展望共建航空生态圈的实践路径。

  围绕上述议题,今年论坛将发布更惠民出行的成果。

  看点三:“东方尊享”欢迎八方来客 ,航空文创彰显中国文明观

  作为北外滩国际航空论坛的承办方之一,也是上海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中国东航今年继续以“四精”服务助力论坛成功举办。东航发挥自身特点,为来沪参会嘉宾打造了“东方尊享”产品,涵盖了航空出行全流程,包括“易退改”便捷线上服务、优先值机柜台服务、贵宾室服务、优先行李服务、机上Wi-Fi体验、“用车优享”、“畅行专享”等特色服务。

  如“优先值机柜台服务”,在9月14日至9月27日论坛举办前后,东航在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北京首都、北京大兴、成都双流、成都天府、广州、深圳、西安、昆明等机场高端值机区,都设立了“北外滩论坛优先值机柜台”,为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东航礼遇嘉宾提供优先行李服务、起飞前3小时自营贵宾休息室等体验。

  此外,中国东航和上海机场联合设计推出了寓意丰富的航空文创,选用中国传统的青花瓷,融合中国古代航海家从西方引进的工艺技术,将北外滩地标、中国东航和上海机场代表元素、上海市花和中国传统吉祥纹样等融入文创设计,不仅展现出中西文明交融之美,还彰显了中国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

  据悉,9月22日14:00开始,中国东航官方微博、视频号、抖音号将全程直播此次国际航空论坛,第一财经、澎湃新闻、上海交通视频号、航运界网视频号、中企视讯直播间和视频号也将同步直播。(宋梦菲 申新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