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加强资质管理 全面提升全疆气象执照通过率

http://www.cnair.com 2023-09-16 13:36: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冯燕)近日,从民航新疆管理局传来喜讯,八月组织的航空气象人员执照考试结果通过率为76%,为近几年来较高的一次,这是机场集团运管委、空管业务部、各支线机场、全体教员采取多种措施共同努力的结果。

  本次新疆机场集团共有46人参加了航空气象四个类别(气象预报、气象观测、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气象信息系统)的执照考试。最终35人通过理论和技能考核,并获得相关执照。

  航空气象执照是人员资质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受到各管理公司、航空公司、各机场的高度重视。近几年来随着新疆机场集团的高速发展,出现航空气象人员短缺、人才流失、人员断层执照通过率有所下滑等现象。针对现状,各相关单位统一认识,形成合力,采取多种措施,完善的航空气象人员培训体系,努力提高执照通过率。

  按照民航相关规章标准,加强全疆气象人员执照考试环节监管,严格考试报名申请程序,对申请人资料进行网上初审,包括学历、专业、工作经历、培训考核等多项资料,最终满足申请条件才通过初审资质审核。考试过程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公正、透明。考试前期做好出题、审核确认和试卷保密工作,组织监察员与检查员集中评卷、保证了成绩评定客观准确。

  所有集团级教员尽职尽责,利用业余时间,采取网上授课、线下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半年时间累积授课达到100学时,充分发挥“传帮带”精神,为考试人员考前打下坚实基础。

  新获取执照的航空气象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机场集团航空气象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为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专业化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