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生力量共筑空防安全 首都航空安全员斗志昂扬迎暑运

http://www.cnair.com 2023-06-27 15:30: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安全生产月即将进入尾声,“暑运”接踵而至,不论是即将放单的带飞学员还是正坚守一线岗位保障旅客的安全员,首都航空航空安保部以蓄势待发的昂扬姿态牢筑空中安保防线,护航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

  新血液为空防安全添新力量

  近日,首都航空第16批航空安全员岗前培训顺利结业进入带飞阶段。首都航空第17批航空安全员目前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岗前培训。

  自一月以来,一批批新学员们不断学习、不断突破自我刻苦钻研民航安保理论知识,血与汗水肆意挥洒在训练场。

  在第16批安全学员结业仪式上,“准安全员们”精神奕奕,将所学所练展现得淋漓尽致,拳腿法展示、伸缩棍使用、客舱执勤战术演练及击打移动靶等,他们呈上一张张完美答卷,尽显首航卫士的风采。他们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夯实基础,为首都航空安全员这个大家庭注入新鲜血液,为共筑空中安保防线贡献一份力量。

  大兴监管局空防处领导及航空安保部部门班子对16批安全员的展示给予认可,并对后续飞行训练提出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首航卫士更要履职尽责,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纪律作风硬、业务能力强的航空安全员队伍,充分展现安保队伍组织纪律强、工作作风好的精神风貌,有力保障好航班生产运行,积极妥善应对各类安保突发事件,筑牢空防安全工作基础。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强化航空安全员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为即将到来的暑运做好航班保障准备,航空安保部以《民航机上安保事件现场处置指引》为指导,在6月日常训练中面向各中队组织航空安全员教员、参训航空安全员围绕业内典型安保事件开展客舱执勤战术演练实操,通过脚本设定、三方人员随机选定、模拟处置、全员点评等环节,提升参训人员对于安保事件的处置能力,保证每一个航班的平稳运行。

  不论是即将放单的带飞学员还是正在接受岗前培训的安全学员,他们将始终贯彻六月“安全生产月”主题,捍卫空防安全,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

  知敬畏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首都航空航空安保部全员将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三个敬畏”,强化作风建设,养成严格按章运行、按章操作的工作习惯,以作风建设成效为公司高水平发展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生产月”的主题,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迎接“暑运”,为公司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