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组织开展621双电源交换机更换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3-06-27 09:48: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确保气象业务安全有序运行,进一步加强气象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6月25日,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组织开展621双电源交换机的更换工作。

  621交换机作为民航气象数据库系统的核心通信设备,涉及报文发送、资料查询等多项气象业务,对气象情报的及时性、准确性等有着重大影响,因此一直是气象设备保障的重要板块。为此,气象设备管理室组织技术骨干预先筹划,制定了详细的更换方案和风险管控措施。当日,机务员首先对新的双电源交换机进行了配置检查,确保与原来运行的交换机配置保持一致,然后严格按照运行手册维护要求更换621核心交换机,并为DMZ区三层交换机加装了冗余电源模块。最后,机务员对621系统进行了链路路由测试,检查对应的通信设备路由功能,确保气象报文能够正常入库并提供给相关的用户,标志着本次更换工作的圆满结束。

  本次621交换机更换工作不仅检验了气象机务员对于气象数据库系统网络通信设备的熟悉程度,也提升了网络安全运维人员对系统拓扑结构、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信息通报的处置能力。今后,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设备管理室将会一如既往,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切实保障气象信息系统运行不间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