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端午国内民航客运量同比增2.5倍 暑运预计量价齐升

http://www.cnair.com 2023-06-27 09:38: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今年的端午出行延续了“五一”的出游热度,民航局数据显示,端午假期3天,民航累计发送旅客533.8万人次,日均发送177.93万人次,同比2022年端午节假期增286.72%,较2019年端午节假期增长2.94%。

  大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期间,国内民航旅客运输量超450万人次,同比去年端午增长约2.5倍。国内航线实际执行客运航班量超3.6万班,同比去年端午增长约1.5倍。国内航司的出入境民航旅客量超31万,6月24日更是创下今年以来单日出入境民航旅客量新高。广州白云机场、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成都天府机场、重庆江北机场位居国内机场旅客吞吐量前五。

  从民航旅客数据来看,旅客出游意愿一路走高。与往年甚至疫情前相比,假期选择“出游”的民众越来越多,旅客量在假期期间迎来明显的涨幅。随着学生旅行、探亲回家等需求增多,旅游市场将持续升温。目前国内暑运机票预订量增长较快,国内大部分航线预计会“量价齐升”,另一方面,国内多家航司近期计划增加多条国际及地区航线,暑期国际民航旅客量有望再创新高。近期,为了增加旅客出行趣味,旅客可在值机选座时设置相应的状态,发布后同航班的旅客可见。该服务让旅客轻松表达乘机需求,也可根据自己和他人的状态选择邻座,“勿扰”和“疲惫”避开“带娃”,“社恐”与“社牛”避免互相“伤害”,升级旅客的乘机出行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