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岳阳机场开展重点安全问题集中谈话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3-06-25 08:45: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张子龙)为进一步提升岳阳机场安全管理能力,夯实机场安全管理基础,满足民航局中小机场安全保障专项会议工作要求,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工作作风管控和局方安全整顿工作。6月25日,安全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近期自查发现的重点问题,结合各部门运行情况,对相关部门存在的重点安全问题开展集中谈话活动。

  会上,首先由安全质量部部长张子龙对相关部门安全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此次安全大整顿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根据近期典型事件案例及局方检查情况,结合部门实际,制定整顿工作方案,确保政策落地,切实提升各部门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行动上要全力以赴。各部门要根据民航上级工作要求,将各项工作层层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分队,落实到岗位,全力以赴开展安全问题整顿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迅速落实到位;三是管理上要全面覆盖。各部门负责人要对照公司安全工作目标,重新梳理年度安全工作目标和安全责任书,明确部门级、班组级和岗位级管理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层层落实,层层覆盖。四是作风上要转变思维。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作风管理要求,严防麻痹大意思想滋生,严格按照手册执行管理,严格落实标准操作程序,各级管理人员要加强检查力度,要保持“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定期、不定期开展内部检查,确保规章落实到位,彻底转变员工工作作风,为机场安全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被谈话部门对部门运行过程中存在管理不健全,工作作风建设不到位,操作流程存在缺陷,重点工作分配不合理等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一是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安全作为民航生产的基础,部门各级员工时刻绷紧安全的弦,全面了解本部门涉及的民航运行规章标准,熟悉安全基础知识;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各班组定期开展本岗位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各级员工业务水平,鼓励各分队开展岗位竞赛等活动,通过各类考核,补齐短板,查摆隐患;三是加强监督管理,通过不定期检查台账、调阅监控视频录音、人员访谈等方式强化监督管理,发现员工习惯性违章、无后果违章、未按章操作等情况顶格处理;四是强化与外单位沟通协调,积极联系湖南机场集团、相邻机场,学习外单位先进经验,逐步提升本部门安全管理水平。

  公司副总经理陈文兵,对被谈话部门进行工作部署:一是关心关爱员工,规范工作程序。根据实际运行情况特点,合理安排人员执勤,针对运行环境的变更,及时做出内部调整,为员工创建良好的工作环境,积极打造有凝聚力的团队;另外,通过法定自查手段,规范工作程序,提升员工职业素养,岗位责任感。各部门要梳理工作流程,规范工作程序,完善部门制度,细化岗位手册,务求做到所有操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二是增加监管频次,强化闭环管理。在安全大整顿期间,将每月检查一次调整为每周检查一次,提升发现问题能力,分析问题的根源、导向,对整改问题要做到专人专项,部门负责人要定期开展跟踪检查,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三是思想在线,加强作风建设。绳索常在细处断,事故多自粗心来,再完善的手册、再过硬的业务水平、再健全的法规,都需要以工作作风建设为基础,各部门要通过此次安全大整顿,强化工作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员工的思想认识,让工作作风建设融入日常运行当中,只有全员都参与到工作作风建设工作中,才能全面提升机场的安全保障能力。

  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本部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住苗头性、倾向性“重点事件”,盯紧盯住“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丰富管理手段,加大管理力度,严防“黑天鹅”“灰犀牛”情况发生,要持续发挥安全管理体系效能,不断强化安全管理根基,切实做到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