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直击暑运一线丨 62℃高温下的机坪坚守

http://www.cnair.com 2023-06-21 13:55: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3年6月21日(通讯员:杨帅 吴兴楠)

  近日,天津市气温不断攀升,气象部门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中午时分室外温度超过40℃,机坪温度更是飙升到了62℃。此时正值暑运旺季,又临近端午小长假,在高温及旺季的双加持下,天津航空一线员工依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每一架航班进出港、每一位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图 机坪温度

  6小时 核验6000人次登机牌

  旅客登机时经常会看到有一位工作人员站在登机口处核验旅客登机牌,这就是航空公司登机商务员。他们的主要工作职责就是为旅客提供乘机、送机服务以及特殊旅客的乘机保障服务等。头顶骄阳,脚踏热浪,他们身着制服和反光马甲,穿梭于机坪各个机位间,按照要求,每班航班进出港10-15分钟前,他们就需到岗等待旅客上下机。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登机商务员刘漫茜说:“最近暑运旺季,我们一天大概需要保障50余班航班,查验约6000人次登机牌,在高温下一站就是5、6个小时,汗水浸透工服,经常下班脱下工服时发现衣服上已经凝结出大片白色盐渍。”

图 登机商务员引导旅客有序登机

  机坪上移动的“蒸拿房”

  当旅客去远机位登机时,会有辆像公交车一样的车辆载旅客到达机位,这就是航空公司“摆渡车”。除此之外,航空公司还有很多特种车车型,比如平台车、飞机牵引车、传送带车、客梯车、电源车等等,特种车驾驶员主要负责旅客运输、行李运输、飞机牵引、货物传送等各项保障工作。骄阳六月,机坪上太阳直射,特种车驾驶室狭窄空间小,没有空调的车内温度高达60多度,一进入车内便开启了‘蒸烤’模式。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平台车驾驶员张健华说:“夏季平台车没有任何遮挡,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连操作台都是烫手的,我们需要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每天操作平台车升降80余次。”

图 天津航空特种车驾驶员操作平台车装卸货物

  12小时 5000件行李 10吨货物

  机坪上还有一支鲜为人知的一线队伍——监装监卸员,他们负责替旅客、货主监管他们的行李和货物,对进出港的航班货舱进行装货、卸货,保证数以万计的行李、货物准确送达。监装监卸员认真核对每一件行李信息,用夏日如火的“热情”守护货邮安全。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监装监卸员赵金涛说道:“我们日常每天需要监控进出港旅客行李约5000余件、货物高达10余吨,在机坪工作超12小时,经常背上的衣服已和后背粘在了一起,皮肤有时会被太阳灼伤,希望我们的付出可以保障好每一名旅客的平安、顺利出行。”

图 监装监卸员保障旅客行李

  随着全国中、高考的落幕,各地院校陆续进入暑期,民航暑运旺季将从7月1日开始,持续至8月31日结束,天津航空预估日均执行班次366班。面对飙升的高温、激增的旅客,天津航空全体员工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