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宁机场圆满完成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安全管理体系(SMS)外部审核

http://www.cnair.com 2023-06-19 18:05: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锐 李泽乐)6月12日至6月16日,伊宁机场圆满完成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为期五天的安全管理体系(SMS)审核工作,对伊宁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诊脉开方”,进行了全面评估。

 

  此次审核,囊括了中层管理人员、职能部门和运行部门,专业覆盖综合安全、机坪运行管理、飞行区管理、应急救援管理等多个方面,紧紧围绕安全政策和目标、安全风险管理、安全保证、安全促进四大模块,通过中层访谈、基层管理人员座谈、现场交流、现场验证、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对伊宁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契合性、充分性、运行效果和建设程度展开了综合审核。

  6月16日,在安全管理体系审核通报会上,审核组通报了伊宁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审核组充分肯定了伊宁机场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审核组认为一是伊宁机场安全管理系统方法建设基础较好;二是党委安全发展领导核心功能突出,党委班子工作务实、管理严格,具有建设安全管理体系领导能力;三是中基层管理人员基础素质良好,对员工安全培训有成效;四是安全资金投入政策稳定,满足安全管理体系要求;五是安全管理体系局部实践有成效。

  同时,审核组也提出了伊宁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在安全政策不完善、安全绩效有待优化等方面的短板与不足,并针对这些短板与不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改进方法。

  机场领导表示,一是掌握标准是基础,伊宁机场对于审核组提出的问题,要瞄准薄弱环节和关键节点,逐条研究,举一反三;二是责任落实是关键,抓“关键少数”,督促各部门主管发挥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领导和带头作用,做好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一把手”工程,提高管理效率;三是科学方法是核心,机场安全管理者、全员都应坚持系统思维,打破安全风险隐蔽特性,善于总结经验、完善不足,深入推进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

  通报会结束后,审核组就安全管理体系开展了专题培训,从顶层设计、建设阶段、框架结构、要素关系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接下来,伊宁机场将以此次审核为契机,系统总结此次审核成果,结合审核组提出的建议,全面审视、认真抓好工作中的各项问题,努力实现机场安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为伊宁机场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新高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