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岳阳机场开展运行人员资质能力排查

http://www.cnair.com 2023-06-16 14:52: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本网讯:张子龙)根据《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长效机制建设指南》及局方对岳阳机场近期检查提出整改问题的相关要求,岳阳机场公司组织开展了以“抓管理、强作风、改问题”为主题的安全整顿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部署阶段后,机场公司进入第二阶段——自查自纠阶段。

  6月15日,岳阳机场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协同人力资源部门开展运行人员资质能力排查工作。一是针对局方下发的相关证照进行有效期查看,并检查复训时间是否满足法规要求,相关注册文件是否有留存;二是针对机场公司下发的从业资格证明,在局方无资质证书的岗位,由本部门进行培训、考核,待成绩合格、安全管理部门、人力资源部门、公司领导审核通过后方可上岗,并需进行每两年一次的复训;三是查看部门员工资质档案是否对员工资质进行更新,并上报人力资源部门进行备案;四是根据年初制定的公司年度安全培训计划及部门培训计划,各部门员工是否按时进行学习,并留有记录。

  根据以上要求,机场公司共对五个运行部门,153名一线员工进行资质排查,对未满足要求部门下发整改通知。通过此次资质排查,切实确保全员资质合规性,务求在岗人员定期对相关岗位职责、操作流程、法律法规进行初复训,满足法规要求、局方要求、岗位需求。督促各部门以“三基”建设为抓手,持续提升机场全员业务水平,为后续航班增加打下夯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