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消防安全人人讲,消防应急人人会”,乌机场分公司消防多形式助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持续升温

http://www.cnair.com 2023-06-15 14:02: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蒋秋霞、邵文超)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乌机场分公司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以建立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防范机制为着力点,组织各保障单位通过“消防检查+安全培训+实操演练”模式,切实有效掌握本单位消防安全状况,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提高全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消防自救知识和意识。

  查隐患,促整改,消防隐患“零容忍”

  自6月1日以来,由乌机场分公司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牵头,各保障单位积极配合,成立多个检查组,重点对航站楼商业区、公共区、隔离区等重点场所内所有设备用房、库房车库、餐饮商铺、办公区的用电情况和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现场查看了货运库、飞行区、各办公楼宇重点要害部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同时开展建筑消防设施测试检查及维护。针对问题项,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

  多宣教,促实效,“消防常识普及化”

  乌机场分公司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积极谋划,各部门紧密配合,不断深化阵地宣传。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制作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宣教课件、电子宣传手册、海报等消防作品,通过以防火基础知识、火灾案例警示、消防器材使用为主题的消防宣教活动,充分发挥单位专(兼)职消防安全管理员引领作用,开展以消防器材使用、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施工动火监管、燃气安全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宣教活动,全面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强演练,促提升,“人人都是消防员”

  乌机场分公司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开展“上门式”消防安全服务指导,结合机场不同场所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类别、分布区域,采取“集中式”宣讲培训、“一对一”实操训练,细化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梳理各岗位火灾危险性,设置不同火情场景,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逃生和初期火灾扑救演练,让员工时刻牢记安全生产岗位责任,熟知相关区域安全逃生出口和避灾路线,提高事故预防、应对处置和疏散逃生的能力,确保人人懂都得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和运用技巧,实现“人人都是消防员”,高效应对各类火灾突发事件。

  “宁绷安全一根弦,不冒安全一步险”。乌机场分公司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将以“安全生产月”为抓手,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夯实消防安全基础管理,重视消防培训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狠抓隐患治理,加强消防实战演练,确保机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