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湖南空管分局派员参加湖南省气象防灾减灾高级研修班

http://www.cnair.com 2023-03-13 13:01: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廷毅

  报道:2023年3月1日至3月8日,民航湖南空管分局受中国气象局干部管理学院湖南分院邀请,派出两名气象台人员参加湖南省气象防灾减灾高级研修班。本次研修班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委托湖南省气象局举行,涵盖全省应急、水利、电力、民航等部门52名高层次管理技术人员和管理骨干。

  研修班首先解读3月1日刚发布的《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并介绍气象防灾减灾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气象部门递进式预警服务和精准靶向发布,强调发挥气象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的作用,随后通过案例分析讲授了气象灾害的应急管理及安全风险处置、突发事件媒体沟通与服务技巧。最后专题研讨应对气象灾害在各个部门领域的经验和政策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分局派出人员通过参加此次研修班,交流学习了多行业多部门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应急处置方式,同时结合民航气象实际工作提高了在遭遇影响航空安全的灾害性天气中应急处突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