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完成RVR设备专项维护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3-02-28 11:50: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文中乐报道: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RVR设备的精准性和稳定性,贯彻《关于加强空管系统气象专业系统性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的重要指示要求,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于2月20日组织完成了RVR设备专项维护工作。

  春运期间,长沙机场航班量大幅增长,对气象服务保障提出了更高质量的要求。春运结束后,气象台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在内部积极开展安全自查,重点组织骨干力量对RVR设备进行了专项维护。当日,维护小组完成了对RVR设备鼓风机和滤网、零备件管理、镜面清洁、防鸟防虫措施、供配电和传输线路等多个方面检查维护工作,确保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此次专项维护工作处在春运后及“两会”前的关键时期,不仅增加了气象一线员工的实践动手能力,也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更是理论与实践的一次生动结合。今后,气象台将以加强风险防范措施为契机,完善预防和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高气象设备维护保障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