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土耳其企业全力支援抗震救灾 尽显责任担当

http://www.cnair.com 2023-02-27 15:05: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月6日,土耳其一天内先后发生两次强烈地震,造成了极其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生命有禁区,救援无国界。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海航航空集团旗下位于土耳其的myTECHNIC公司(以下简称MYT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机制,调集各方力量,于灾难发生当日上午迅速成立应急救援中心,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向灾区提供多种形式的紧急援助,全力展开救援工作。

  MYT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海航航空集团旗下的一家飞机维修企业,总部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在此次土耳其地震灾害中,MYT公司共有27名员工家属受灾,为全力做好公司内部救助工作,公司第一时间重点对受灾员工家属进行安抚慰问,并向受灾员工家属发放了抚恤金。

  地震灾害发生后,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MYT公司选派20名志愿者前往受灾地区参与到救灾工作中,积极配合土耳其国家救援组织AFAD开展救援工作,把保障国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统一行动,主动作为。与此同时,MYT公司号召820余名内部干部员工开展赈灾物资捐赠,根据土耳其政府实时公布的急需物品清单,分三批向受灾地区进行了物资捐赠。在地震发生后,MYT公司第一时间为灾区群众捐赠保暖衣物、帽子围巾等紧急物品;随后,MYT公司采购一批发电机、医疗卫生用品等送至当地医院;为解决受灾地区无家可归人员的居住问题,MYT公司对弃置旧集装箱进行清洁翻新后统一送往灾区,集装箱内还放置了员工捐赠及公司采购的生活物资。

图 MYT公司员工整理救援物资准备发往灾区

图 MYT公司员工为受灾群众送去生活必需物资

  土耳其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中国蓝天救援队抵达灾区开展地震救援工作。当地时间2月15日晚,蓝天救援队整组134人已完成全部救援任务开始撤离,计划当天深夜抵达伊斯坦布尔,稍作休整后于2月18日晚搭乘航班返回祖国,但因救援队人数较多,在伊斯坦布尔预定住所较为困难,便向MYT公司寻求帮助。获悉相关情况后,MYT公司董事长吕宇鹏第一时间向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和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高向阳会长进行了汇报,与此同时也在集合多方力量为救援队寻找住所。吕宇鹏表示:“地震发生时他们毫不迟疑地奔赴他乡驰援灾区,现在我们也希望能尽自己绵薄之力,为我们的英雄们多做一些事情。”

  总领馆高度重视此次蓝天救援队在伊斯坦布尔停留期间的保障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协调对接,在总领馆的全力支持和中国企业的大力配合下,各方通力合作、尽己所能,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蓝天救援队回国的行程保障。在回国前,蓝天救援队副指挥何庆榕感慨道:“感恩三天的温暖,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同胞的情谊。”

图 中国蓝天救援队结束搜救任务平安返回伊斯坦布尔

  天灾无情人有情,海航航空集团旗下myTECHNIC公司作为民航保障单位,将在灾后重建期间,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民航保障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助力当地灾后重建,彰显新海航的责任与担当。(吕宇鹏 苏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