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赏冰雪 吃庖汤 看灯会 我在恩施过大年

http://www.cnair.com 2023-01-12 10:15: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冬日,本该是万籁俱寂的时节,却被一波波遵循着“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身影打破了宁静。他们或肩挑背扛,或左手一筐右手一箱,生怕自己拿得不够,备得太少。此刻,他们的心是美的,笑是甜的,脚步是轻盈的,感觉是幸福快乐的……

  同样的时节,亦有一群人拾掇好心情,整装待发,准备出门,过大年喽!

  脑中尽是憧憬,眼底满是幸福。银装素裹的世界,饕餮美食的诱惑,璀璨生辉的灯会……想想便令人沉醉。年终犒劳,“兔”然驾到。恩施,汝可准备好?

  赏!银装素裹 分外妖娆

  生活在北方,大抵对“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不足为奇。殊不知这可是生活在江汉平原友人心尖上的小确幸。好不容易等到老天“冻”真格,断崖式的降温为城市带来了今冬初雪。遗憾的是,还没等到漫天飞舞便戛然而止。好在灵秀湖北上线了绝佳的冬季颜值CP——高耸青翠的山林和白雪,那还不得狠狠磕一下。

恩施大峡谷雪景

利川齐岳山雪景

  CP坐标: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CP看点:

  预订恩施冬日美好,自然少不了银装素裹的世界和激情澎湃的滑雪。

  没看过恩施大峡谷的“千峰笋石千株玉,万树松萝万朵银”实乃人生一大遗憾——想要去北方看雪的朋友不妨考虑去利川齐岳山感受壮阔的雪景——建始的雪景是山林的主场,漫山的银锥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愈发闪亮剔透——巴东绿葱坡滑雪场逢至雪季便异常热闹——洁白的雪花散落在宣恩墨达楼的青砖黛瓦间更显诗意盎然——乘坐缆车饱览咸丰坪坝营国家森林公园的雪原景致别有一番韵味——备好香纸蜡烛去来凤仙佛寺祈福祈愿也是一番新体验——漫天的雪花为鹤峰屏山大峡谷增添了一层神秘面纱

绿葱坡滑雪场

  尝!饕餮美食 齿颊留香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吃是伴随我们一生的重要生活内容,它给我们带来温暖与幸福,健康与力量。

  恩施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独特的饮食文化。这里的特色美食兼具了川蜀的麻辣特色和潇湘的咸辣风格。其中,又以恩施州“十大名吃”:土家油茶汤、张关合渣、土家腊肉、柏杨豆干、社饭、鲊广椒、葛仙米、凤头姜、福宝山莼菜、年肉最具特色,它们将带给你这个冬天最无法割舍的温暖。当然了,恩施的美食不止于此:恩施玉露、宣恩烤活鱼、神豆腐、唐崖土司“八大碗”、土家酱香饼、手工糍粑、宣恩火腿……也是不容错过的。

  在恩施,临近年末,家家户户都开始张罗着“杀年猪”。择个好日子,将十里八乡的村民聚到一块儿,开启一场隆重的宰杀仪式,随后邀约邻里乡亲和亲朋好友一同围桌而坐,共享热腾腾的庖汤宴。一锅清醇鲜香、肥而不腻的庖汤,令人回味无穷,承载着浓浓的邻里乡情。恩施在蒸腾的热气中开启新的一年,这儿的庖汤宴氤氲着一份独家的烟火气。

庖汤宴

宣恩烤活鱼

  逛!烂漫灯会 璀璨生辉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恩施的春节处处洋溢着流光溢彩,灯火辉煌。年未到,一组组绚丽的大型灯展便已提前“上岗”,将腾龙洞、贡水河、仙佛寺、清江河畔装点得美轮美奂。

  这个春节,带上家人朋友去浪漫小城宣恩奔赴璀璨的光影长卷,感受绚丽多彩的灯光秀,开启诗意浪漫的旅程;又或是在雾霭蒸腾的仙境中,感受土苗侗乡精彩纷呈的民俗歌舞;在华灯初上的夜色里,乘着画舫,迤逦而行。

  光与水交相辉映,桥与灯相得益彰,置身古老的建筑感受历史沉淀,徜徉喧嚣的人潮分享幸福合美。这个新年,我与恩施有个约会!(本文图片由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浪漫新年

新春灯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