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推出全新飞行实验室DisruptiveLab 用于测试减碳新技术

http://www.cnair.com 2022-12-08 15:46: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2128日,图卢兹 —— 空中客车日前推出其全新飞行实验室DisruptiveLab。该实验室将用于测试提高直升机性能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相关技术。

  DisruptiveLab将用于评估一种降低油耗的全新气动外形设计,并通过全并行推进系统实现混合动力化,使电池能够在飞行中充电。此全新验证机将在2022年底前实现首飞开展飞行测试,促进新技术的进一步成熟。

  空中客车直升机首席执行官艾文(Bruno Even)表示:“DisruptiveLab的推出使空中客车直升机在降低其产品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引领航空航天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宏伟的一步。创新的结构设计和全并行的混合动力推进系统只有在全新的验证机上才能进行真正的测试,以证实减排高达50%二氧化碳的可能影响。”

  DisruptiveLab的新设计采用经过空气动力修型的铝材和复合材料机身减少阻力,从而降低燃油消耗。桨叶以更紧凑的方式集成到桨毂中,在进一步减阻提效的同时有效降低可感知的噪声水平。DisruptiveLab的后机身重量更轻,采用的流线型Fenestron涵道尾桨亦有助于提高直升机性能。

  使用验证机以更灵活的方式对新技术进行测试并促其成熟,是空中客车直升机的战略方向。公司于2020年推出了首个FlightLab飞行实验室。FlightLab基于现有的H130直升机平台,致力于研发与增强直升机自持和安全性的相关技术,而DisruptiveLab将专注于提高直升机性能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