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严防严控不松懈 真情服务暖人心

http://www.cnair.com 2022-11-24 21:57: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孙海洋)随着新疆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克拉玛依市返岗、返工、返乡潮随之来临,克拉玛依机场机场客流量逐步回升,各航空公司也不断恢复航线。为保障航班安全、正常、有序运行,克拉玛依机场进一步落实各系列复工复产保障工作措施,细化保障内容,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克拉玛依机场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旅客健康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地面服务部在值机柜台提供填报健康申明的提示。在为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时,提示旅客根据目的城市和航空公司要求,扫描二维码填报目的城市所需的申报材料。登机口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再次提醒旅客在登机前完成申报,登机结束后将申报单交于机组人员,确保申报单数量与登机旅客数量相同。

  接触涉疫航班时为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进港航班发热旅客下机后的排查处置;针对进港航班旅客人数、行李、特服旅客较多等特点,机场各部门提前掌握相关信息,安排充足人员进行航班保障,确保行李消杀后顺利及时交付至旅客手中、地面服务部对特殊旅客及时保障;机场各岗位做好岗位风险隐患排查,尽量避免疫情防控期间不安全事件、航班延误、旅客投诉等事件的发生。

  为确保年度培训计划有序开展,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疫情传播的风险,机场各部门利用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方式,组织员工线下“充电”学习,开展针对疫情防控教育培训管理规程相关教育培训。

  为做好航班恢复的运行保障工作,克拉玛依机场认真部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无航班期间,每日对通讯导航设备、助航灯光、离港系统、弱电、消防等重要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航站区每日组织人员对候机楼内进行消杀工作,综合管理部开展疫情防控文件学习及相关技能培训,防止人员技能生疏,确保航班运行平稳有序。

  下一步,克拉玛依机场将继续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健康、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为克拉玛依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架好空中桥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