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站)激情开赛

http://www.cnair.com 2022-11-21 15:57:45 来源:互联网

  骑行皖美山水,共享富硒负氧。初冬的石台风景如画,山色空濛,秋浦河水光潋滟,风光旖旎。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站)暨首届中国-石台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在这如诗如画的景象中乘风启幕。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秦旭宣布开赛,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霞、石台县委书记靳武等领导嘉宾为比赛鸣枪。

  本次大赛为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的首站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省的近500名参赛选手。各组别选手分批出发,在秋浦河畔上演起一场百人骑行、激情竞速的盛会。

  赛事设有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组4个竞赛组别和骑游组1个业余组别,赛事总奖金69000元。经过激烈角逐,芜湖神山口车队、安徽联队车队、徽行中国车队1队和平潭国际旅游岛女子力量车队-KIAE联合车队分别获得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和女子山地组冠军。

  为进一步推进“快乐健身行动”,促进骑行运动发展,组委会特设骑游组别,记录个人成绩,不计排名,重在参与,吸引了大批池州市本地骑行运动爱好者们前来参加,感受骑行运动魅力。

  如今的秋浦河,水清岸绿生态美,风景道旧貌换新颜,白鹭湾公园、大龙湾滨河公园、香口公园等先后新建落成。本次赛道全程38km,起点设在大龙湾,终点设在牯牛降景区,沿秋浦河风景道途径白鹭湾公园、金钱山广场、中国生态硒都会客厅、香口公园等景点。为进一步拉近骑行运动与石台人民的距离,赛道沿线特设有4个“加油站”,以太极、啦啦操、鼓乐表演等为内容,展示石台人民热情好客淳朴善良的风土人情。

  近年来,石台县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全县体育场地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运动健康理念深入人心。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首站赛落地石台,不仅成为全县的一场体育盛会,也向全省展现了石台“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新形象。石台将以承办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入贯彻“体育+旅游”发展理念,持续扩大石台旅游目的地影响力,切实做强全域旅游、凝聚发展力量,让“中国生态硒都”、“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名片惊艳全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