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健全卫生健康体系 守护空勤人员健康 保障安全飞行

http://www.cnair.com 2022-11-21 13:33: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11月21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陈弘阳孟子媛)

  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党和国家始终关注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方面并推向深入,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天津航空持续落实好党的指示和要求,推进防治融合机制建设,健全卫生健康体系,加强空勤人员常见疾病的防治,对每一位空勤人员健康状况了然于胸,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笃行致远。

  空勤人员长期处于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环境下,睡眠不足、运动不足、工作压力大,是引发众多身心疾病的源头。天津航空航医团队通过分析空勤人员体检数据,总结出几大常见疾病:心血管疾病、癌症、骨骼肌肉损伤、睡眠障碍综合征、视听觉下降等,据此,针对空勤人员发布11篇健康指南、4部健康宣教微电影,开展9场主题健康讲堂活动。

图天津航空开展健康主题讲堂

  11月18日,航卫健康中心特邀请天津一中心医院骨科专家李轶津主任,带来《骨科常见疾病预防与治疗》讲座。讲座主要介绍了颈肩腰腿常见疾病的一些主要症状、发病原因、鉴别诊断、预防保健等几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空勤人员系统地讲述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骨骼肌肉疾病的防治,并为参加讲座的每一位空勤人员一一解答个人身体健康问题。“这场讲座实用性特别强,平时会忽略身体上的一些小问题,今天主任都为我们做了解答,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身体健康,为安全飞行打好基础。”参加讲座的一名飞行员分享道。

图讲座现场

图李轶津主任一对一为空勤人员解答问题

  天津航空航医始终坚守医者初心使命,不断精进自身医疗水平,尽心尽职、持之以恒,在守护空勤人员健康上贡献一份力量,做好每一位空勤人员背后的“守护者”,护航每一趟航班安全平稳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