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程助力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装备博览会暨潮城露营季

http://www.cnair.com 2022-11-14 09:45: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顶帐篷,撑起“诗与远方”。11月12日,“时尚露营·趣野潮城”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装备博览会暨潮城露营季在海宁启幕。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国旅游协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携程集团支持。

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装备博览会暨潮城露营季启动仪式

  露营作为当下流行的出游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人欢迎。本次活动在2000亩鹃湖畔,倾力打造10万平方米沉浸式露营博览会展区及露营体验区,涵盖潮趣装备营区、潮野体验营区、潮玩帐友营区、潮购尖货营区,同时还有10万平方米的潮美花海打卡区。“将这么大规模的露营装备展和露营体验相融合,这是我们的首次探索,也是大胆尝新。”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放眼全国,海宁抢抓露营风口,融合露营装备与旅游休闲集结成会尚属“首次”。活动中,来自全国的露营知名品牌,如上海洋帆实业有限公司、DOD、CHUMS、KOVEA、KZM、SnowLine、BOTE、挪客等,以及浙江华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明士达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宇立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众多关联企业集结亮相,长三角地区营地主理人到场观展。

  今年8月份,海宁市相继出台了《海宁市露营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海宁市露营营地项目暂行管理办法》。海宁市与携程集团保持密切合作,通过携程平台产品赋能、产业提升、业态融合等优势,为海宁露营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思路及可能。此次大会海宁市联动携程集团发布了长三角人气露营地推荐榜单,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海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一鸣,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勤丽对上榜推荐的长三角人气露营地进行了授牌。

“长三角人气露营地”授牌仪式

  同时,海宁市与携程集团共同发布了“LESS计划·无痕露营公约”,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华东大区总经理费成诚与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华共同启动“LESS计划”,海宁成为了浙江首家加入该计划的露营目的地。通过携程集团“LESS·可持续旅行计划”的赋能,将更加整体地、系统地助推海宁市内企业和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推广海宁低碳旅行、打造海宁文旅低碳产品,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LESS计划·无痕露营公约”发布

  在露营新业态亮出的发展新赛道上,走在风口的露营装备企业以及营地经营者如何紧紧抓住机遇?本次活动也带来了答案:“首次”推出国内两大高能级行业峰会——露营装备制造发展峰会和露营旅游新业态发展峰会,邀请业内大咖、企业客商等嘉宾发表主旨演讲,并通过主题分享、新品发布、合作交流、招商推介、营地签约、集体观展等活动,“共图”新业,“共话”发展。

  在长三角露营新业态发展峰会上,携程集团政府合作部浙江总经理李贵阳通过携程平台露营数据,从OTA平台责任、建立露营标准、“露营+”多元玩法等方面,畅谈OTA平台如何助力露营业态培育和产业发展,从OTA的角度、维度为海宁露营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今年9月份,由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携程集团共同打造的“大潮野趣 乐在海宁”海宁露营专区在携程旅行APP上线。通过海宁的露营资源、文旅资源等一站式展示,为海宁与游客、市民及露营爱好者们建立了直接、有效的沟通渠道,尤其对于海宁这样拥有众多露营资源的目的地来说,可以更有效的通过海宁“露营大潮”,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海宁进行露营体验。

  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海宁。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露营装备产业的业内人认识了海宁,也让更多露营爱好者爱上了海宁,共同“打卡”美好生活。下一步,海宁将以此次露营装备博览会为契机,乘着露营经济这股东风大力发展露营产业,从原材料、装备制造、露营地运营、专业培训等方面入手打造全产业链,擦亮海宁特色露营品牌,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