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拓元智慧虚拟数字人亮相珠海航展

http://www.cnair.com 2022-11-11 11:16: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8日至1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在广东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线上线下参展,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产品“首发首秀”。据悉,本次航展将集中展现中国国防军事及航天航空等军工企业集团的体系创新实力及新技术新产品,现场也有许多相关民企参展,新型装备与产品展占百分之三十以上。

  拓元智慧作为一家具备原创领先技术的虚拟数字人技术及应用服务商,其代表产品元分身数字人在中国航展参展企业“航天锐科激光”中亮相,并为珠海航展做相关资讯报道。

  随着AI技术在虚拟数字人产业链中的研发应用,数字人的快速生成和低成本运营,正成为行业入局元宇宙、打开虚拟世界大门的刚需。

  11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五部门印发《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强调顺应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和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以虚拟现实核心软硬件突破提升产业链韧性,以虚拟现实行业应用融合创新构建生态发展新局面,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文化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为助力航展展商、政府单位及媒体机构低成本入局元宇宙。元分身产品以专做“真人复刻”“数字克隆人”服务,匹配虚拟人视频制作平台的方式,以高质量、低成本为突出特色,全面提升数字人制作效率,推动数字人定制形成规模。

  在赋能数字人多元场景应用层面上,元分身数字人复刻服务具有以下突出优势。

  精准差异化的场景适配,大幅提升产品的实用性

  无论想要复刻的人物是男性、女性、老人还是儿童,元分身复刻技术均能针对不同外形、语音的人物设定,复刻出专属他(她)的IP元宇宙分身,并通过复刻而成的分身更换不同风格、不同场景,真正实现“1次复刻、N次分身”,为用户带来差异化使用体验。并且,元分身还支持同时复刻双人甚至多人,无论是做单人演讲、党课培训还是有观众的演说,都可以一次性完成复刻。

极高的形象复刻准确度,激活了用户的交互体验感

  在形象复刻模块,元分身数字人一方面采用人脸三维结构重建模型,训练人物表情、口型和人脸形象,渲染出生动、灵活的脸部肌肉和表情;另一方面采用肢体三维结构重塑,通过肢体可驱动引擎完成穿着渲染模块和虚实环境交互对齐。在声音合成模块,则采用高保真多层级语音模型,完成音色、语调和语速的高度还原。

  此外,元分身产品团队还可提供专业的拍摄流程指导、复刻模型数据解析、个性化推荐等专属客户服务,并为客户隐私安全保驾护航。

  视频合成便捷,单文本输入即可驱动数字人一键输出

  元分身产品匹配的视频制作后台,采用TTS语音技术和视频处理技术相结合,通过文字内容,进行语音的合成和AI的面部驱动,让用户只需要输入文字,即可快速形成一个数字人播报视频,大大提高虚拟数字人视频的生产效率,降低了制作成本。

  当下,随着众多优质科技企业纷纷进入数字人领域,我国数字人制作水平、精细度得到显著提升,数字人产业加快走向成熟。未来,数字人将进一步打开元宇宙市场化发展的新空间,为我国数字经济增长和企事业单位发展注入全新的科技动能。拓元智慧也将紧抓机遇,不断拓展技术边界和应用场景,赋能内容提供商和各企事业单位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