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开展微波辐射计使用业务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22-11-08 15:53: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聂佶豪报道:为加强气象服务保障,11月4日上午,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积极开展了微波辐射计使用业务培训,气象台领导和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线下会议并结合远程技术人员讲解的形式举行。首先培训方介绍了微波辐射计的工作原理,在熟悉基本原理后,气象台参会人员学习了微波辐射计的结构与功能,并根据对流层剖面的温度、湿度和液态水、天气和气候模型等方面的问题向讲解方进行了提问。气象台参会人员掌握了软件的使用方法、如何导出和读取辐射图、调出原始数据,并了解了如何对设备进行维护。

  此次微波辐射计使用业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气象台各科室掌握了如何使用微波辐射计软件以及如何对设备进行维护。经过此次培训,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拥有了更先进的气象探测设备,有利于向用户提供更加优质和高效的气象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