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配合省工信厅排查天气雷达回波干扰

http://www.cnair.com 2022-11-08 14:00: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文中乐报道:11月2日,湖南空管分局天气雷达被不明无线电信号干扰,影响天气雷达精准探测和使用,气象机务人员及时申诉,积极协同省工信厅技术人员对该干扰新案例进行技术分析和干扰排查,最后得到了较为准确的测试信号结果。

  在排查过程中,为排除内部干扰,机务员现场关闭天气雷达发射机,调整天线俯仰角,工信厅技术人员利用干扰检测设备对不同的天线仰角精确测量。结合之前类似干扰的排查经验,参考天气雷达的相关参数,通过理论判断和手持测向设备在雷达机房和雷达天线安装处实地排查,最终他们捕捉到了干扰源,定位了干扰源大致位置。

  此次干扰排查工作能够有效快速的进行,离不开气象设备管理室技术人员提供准确的雷达参数信息和省工信厅的大力配合和技术支持。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无委的协同配合,做好信息沟通和宣传,强化大家对民航无线电频率的保护意识,携手为民航飞行安全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