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航空“潮流飞行家”守护罕见病儿童的“航空梦”

http://www.cnair.com 2022-11-07 12:17: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刘玉怀)“瓷娃娃”、“牵线木偶人”、“天使综合征”、“蝴蝶宝贝”、它们还有个统一的名字——“罕见病”。11月5日,湖南航空“潮流飞行家”民航科普项目与蔻德罕见病中心(湖南)携手,为这样一群平凡又特殊的孩子打造了一场特别的线下科普公益活动。来自湖南航空的一线飞行员、乘务员、维修工程师,分别通过生动有趣的现场讲解和互动,带孩子们认识了“飞机在空中是如何认路的?”“空乘人员优雅得体的背后,有着怎样严苛的训练?”“飞机医生是怎样一群神秘存在?”等民航知识。除了一线人员上阵科普,湖南航空还组织了一批来自各岗位的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罕见病家庭提供全程一对一辅助。

  (罕见病家庭与志愿者们合影)

  据悉,此次线下科普公益活动是由湖南航空联合蔻德组织的,面向湖南全省范围罕见病儿童的 “我和我的航空梦”公益主题月的一部分。此前,已经通过征稿收集了许多孩子的“航空”主题绘画、文字作品,来自湖南航空的近百位一线人员作为志愿者,通过投票、点评、回信等方式,与这些罕见病儿童进行了远程线上交流。线下科普公益活动中,有部分就是志愿者和孩子的“网友见面”。

  (湖南航空志愿者给孩子们回信)

  当天上午9点半,8组罕见病家庭准时来到长沙航空科技体验中心,来自湖南航空的10位青年志愿者已经早早在此等候,志愿者和孩子们完成相互自我介绍和结对之后,便开启了孩子们一天的“航空梦”行程。

  在志愿者的陪同以及场馆的专业讲解下,孩子们首先参观了这个国内首个以航空互动为主题的大型沉浸式体验中心。现场各类模拟飞机、战斗机、机场、火箭、太空舱等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了航空航天的科技震撼。

  (湖南航空飞行员王真给小朋友演示飞机如何调整姿态)

  除了现场参观,湖南航空“潮流飞行家”科普项目此次邀请到了飞行员、乘务员和维修工程师,一次性为孩子们带来了《航空知识小课堂》《航空安全礼仪小课堂》《我给飞机当“医生”》等不同主题的民航科普内容。湖南航空飞行员王真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飞机的基本构造以及飞机在空中如何认路、调整姿态等飞行知识,鼓励孩子们勇敢追逐梦想。乘务员付雅雯通过演示和互动教学让孩子们了解了航空礼仪规范以及乘机安全知识。维修工程师杨旭东则以“飞机医生”为主题,介绍了日常是如何为飞机“体检”和“看病”的。

  (湖南航空乘务员付雅雯与小朋友模拟客舱场景)

  (湖南航空维修工程师杨旭东讲述“飞机医生”日常)

  在志愿者和家长协助下,孩子们还体验了5D 影院、VR体验、A3 动态返回舱等项目,并与爸爸妈妈一起完成了飞机涂装的手工课,制作了航空模型。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下,一架架载着梦想的彩绘飞机完成了。“孩子难得有机会参加外面的活动,这次又是他最喜欢的航空主题,之前就期待了好久,整场活动非常丰富,还有机长来上课,他太开心了。”一位家长说。

  (小朋友DIY飞机涂装)

  (小朋友模拟飞行)

  经过一天相处,湖南航空的志愿者与孩子们逐渐建立起良好的感情,结业仪式上,志愿者和结对的小朋友互相拥抱,并给他们送上了结业证书,以及湖南航空机模和最新推出的鸿鹄机长周边,鼓励孩子们勇敢追梦。“感谢你们,太体贴了。”结束后,不少家长与志愿者们握手道谢。

  (湖南航空志愿者现场为小朋友提供一对一辅助)

  近一年来,作为湖南航空聚焦本土民航科普的长期项目,“潮流飞行家”民航科普系列已经连续推出四期,成为湖南航空反向推出“湘式”服务,“扎根湖南,服务湖南”的一种新方式,也是湖南航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助力湖南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重要举措。后续,湖南航空“潮流飞行家”民航科普将充分利用现有航空资源,不断探索新方式,助力湖南青少年科普教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