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造“妙趣梦工厂” 拥抱高端酒店变革浪潮

http://www.cnair.com 2022-10-28 10:53: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无论什么样的产品,我们最终都要回归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而消费需求是变化着的,品牌则应坚持恒定的基因文化,并以创造力回应不断改变的市场环境。郁锦香倡导将妙趣融入工作和生活之中,保有活力和生机,早已是品牌血脉的一部分”,锦江酒店(中国区)上海总部副总裁、凯里亚德&郁锦香品牌BU总裁肖波对酒店产品当下酒店行业市场环境和品牌拓展的思考,折射出中国乃至全球酒店消费底层逻辑的深刻变化,这对于未来酒店品牌的布局也将带来深远影响。而在这一波消费文化与酒店文化的有机同频互动中,已经有60年历史的郁锦香酒店,用玩趣主义的独特视角,将恒定的酒店基因与更随机、更有机、更具有生机的当代消费族群需求系统性融合,在现代都市丛林中成功构建起一处聚合多元需求的“妙趣梦工厂”。

  不止于欧洲设计风范

  60年前诞生于欧洲的郁锦香酒店,妙趣、高端、属地文化、生活方式是该酒店的四大核心品牌基因。从2015年开启在华布局到现在,郁锦香酒店的本地化策略和传统基因的融合堪称高端酒店落地的经典样本,其所平移的不仅是来自其发源地——荷兰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根植于国家文化底层代码中的开放、活力、个性、自由等精神内核也与当下中国消费族群迭代后的消费内核有机融合,迅速成为了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独具特色的个性化高端全服务酒店品牌。

  郁锦香酒店的在华发展之路,既是欧洲设计风范在中国空间场域的异地拓展,也是新兴消费需求与酒店文化内核重塑的多维互动,其间涉及到物理化的外在,文化的输出、精神共鸣的空间营造、行业风向的引航、城市的集群效应、社会语言的传递等多种层面的价值塑造。系统性生态营造考验的不仅是品牌方对传统高端酒店运营模式的管理能力,更是对中国消费文化潜在走向的洞察和预判。郁锦香酒店在全球化发展的60年间,始终对此保持敏锐的直觉力和精准的洞察力。

  从设计美学角度看,举世闻名的荷兰设计风格在郁锦香酒店中得到了有机传承。线性空间、横梁、工业玻璃和金属结构、砖墙和大型窗户,这些典型的私人住宅设计特征被郁锦香酒店进行了在地化创新,每家郁锦香酒店都在注入美学审美的基石之上,针对不同城市的人文谱系构筑了丰富而贴合的本地化美学空间。

  在郁锦香酒店,大量采用了金属、木材、皮革、玻璃等不同材质的融合性碰撞设计,这种设计既着眼于功能层面的舒适性提升,更聚焦于艺术维度的质感呈现。赤褐色砖块构成的高墙,拼花地板和金属装饰灯,用藤条、黄铜、木材与皮革纺织品混合制成的酒吧共享桌和酒吧椅,温馨的壁炉,纹理与色彩抵达完美平衡的家具,朴拙去雕饰的天然材料打造成的卫浴区……不管是在酒吧,还是大堂,亦或是起居区、卫浴区,对天材材料和工业材料的巧妙运用,共同构筑了一个充满艺术张力和内在活力的多维度生活美学空间。

  荷兰的美学设计风格,本身就具有包容、兼济、融合的典型特色。作为最早一批在全球展开商贸活动的欧洲国家,荷兰在商贸大潮中与世界各国之间形成了密切的文化链接,这些国家的经典文化元素也在该国不断汇聚融合,逐渐形成了别具一格的设计美学特征。这种美学风格的底层代码就是开放和活力,既吸纳了各国建筑的经典美学元素,也在长期的商贸互动中谱写了亲和、信任的文化内蕴,这也是郁锦香酒店设计的底色。因此,在郁锦香酒店,可以很自然地体会到不言自明、无拘无束的空间自由感,放下戒备、享受宁静的安全感,打破隔膜、随和自然的亲和感,整体呈现出高档、优雅、明亮、安宁的体验环境。

  美学设计上的鲜明特色,还只是郁锦香酒店在中国酒店行业独树一帜的冰山一角。其对中国酒店行业更大的贡献或许还体现在对酒店文化的进化上。

  打造酒店“妙趣梦工厂”

  “郁锦香不仅限于完善的基础设施,我们为住客提供新的体验,探索城市、品尝美食、结交本地的朋友。我们聚焦中产阶层,为优雅有品味,喜爱个性体验的千禧族群,提供有趣不乏仪式感的生活体验。” 在肖波对郁锦香酒店的描述中,“体验”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的核心关键词,高档、优雅、明亮、安宁、舒适、放松的入住体验只是他所提到的“体验”的基础性部分,而在这些品质酒店几乎都可以提供的基础性部分之外,才是真正体现酒店价值的关键性“体验”。

  在郁锦香酒店的独特“体验”生态中,“妙趣梦工厂”概念应运而生。在这个“妙趣梦工厂”中,覆盖了现代都市人群中对生活、休闲、工作等多个维度的需求,其不仅是一个短暂驻留的休憩之所,更是一个带来独特人生体验的“妙趣梦工厂”。

  在这个“妙趣梦工厂”,有号称世界上最小的社交网络——妙趣双人车(The Tandems),它带来的是自行车王国热烈张扬、敢于打破墨守成规的文化风范。

  在这个“妙趣梦工厂”,有在酒店业少见的妙趣会议室(The Playful Meetings),它带来的是对当下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背景下突破性创新的赋能洞见,着力为商务人士提供一个可满足共享办公、社交、推介、头脑风暴、设计、讨论等多项需求的灵动创意空间。

  在这个“妙趣梦工厂”,有汇聚东西方特色美食的各式餐厅,呈现来自全球其他国家的高档美食和本地特色美食,大堂吧则提供上等的咖啡、茶、巧克力、新鲜果汁、特色小吃等,营造一处探索美食、休闲社交的放松之所。

  在这个“妙趣梦工厂”,有独具匠心的趣享护理吧(The Body Care Bar)和康乐健身中心。在郁锦香酒店不仅可以体会到高度契合个人美容习惯的护肤服务,而且在健身等服务项目上也十分注重与当地城市文化之间的呼应,因城因地因时地推出个性化的跑步健身路线图。

  在这个“妙趣梦工厂”,有一群具有“全球本地化公民”或“本地专家”特质的服务人员,他们既是郁锦香酒店的专业服务达人,同样也是一群幽默、乐观、好客、开放、对世界充满探索精神的睿智玩家,他们的专业、优雅、高标准服务为酒店社区源源不断地注入惊喜和活力。

  这些着眼于旅客多元化、个性化、成长化、品质化需求的创新服务,最终呈现在旅客面前的是一个又一个带来直观触动的细节,但在这些细节背后,是郁锦香酒店对现代酒店长青发展源代码的精准把握。

  未来已来

  “在路上”不仅是一个动作描述,更是一种生活哲学的呈现。酒店于旅行中的意义,在近些年的中国酒店行业中已悄然发生了深刻变化。

  从外部环境看,全球疫情对旅客出行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为了避免潜在的不确定因素,越来越多的旅客在制定出行计划时更“即兴”,这种更加随机的出行计划和外界不确定因素,本身对高端酒店就提出了新的要求——酒店将是另一个集合多种功能形态的聚合空间。

  这一聚合空间的典型特征是需要至少满足以下三个维度的功能性需求。

  ◆释放休闲放松需求

  中国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财富成就,但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压力也相伴而行,消费者普遍拥有释放压力、休闲放松的强烈需求。酒店作为旅客出行的重要“驻留点”,本身也是释放休闲放松需求的“赋能站”,其需要为旅客提供从基础入住到休闲放松的立体服务业态。

  ◆解决工作需求模块

  移动互联时代,现代都市生活的典型特征是工作对生活更广范围的渗透。尤其是在疫情的不确定环境下,酒店办公也日益成为常态化需求。

  ◆获得体验价值

  从传统的观光式出行到当下的体验式“在路上”,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个人体验价值的实现。这一消费文化趋势变革在酒店业的体现就是旅客更期待“共享、共建、共融”的酒店空间。在这一空间里,每一个个体都是应该被关照并获得充分个人化体验价值的存在,这对酒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郁锦香酒店的典范意义也在于此。自入华以来,郁锦香酒店在对旅客生活美学诉求的理解上前瞻性显著。作为一家全球酒店高端品牌,郁锦香酒店在搭建统一的国际标准基础上, 深刻洞察本地特色文化,制定高度兼容的本地化策略,在满足旅客异域美学体验同时,精准铺陈本地文化,在无形中构建润物细无声的品牌链接,让旅客在妙趣体验中感知到品牌的独特魅力。

  在此过程中,服务文化至关重要。从商业投资角度而言,复制酒店的有形硬件并不复杂,但真正区隔各家酒店的核心就在于无形的服务文化,其直接对最终的旅客体验负责。郁锦香酒店在服务文化上付出了卓有成效的长久努力。为了让酒店的服务文化真正触达每一位旅客,中国与法国双方品牌团队进行密切沟通合作,从运营方案、品牌特色服务理念、品牌的历史、文化、理念等方面入手,让员工全面理解品牌的基因脉络及经营之道。

  除了特色服务文化的高效触达,郁锦香酒店品牌背后的系统化支撑也是其能迅速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的重要因素。公司总部成熟的商业化标准系统、双CRS系统保障、锦江WeHotel系统(共享1.82亿会员)、Goldres全球系统等为郁锦香酒店的稳健落地和与旅客建立链接提供了系统性便利。

  四十余年改革开放狂飙突进,中国酒店行业的蓬勃生长有目共睹。风起青萍之末,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依然如故,旅客旺盛的出行需求市场终将复苏,但对酒店行业而言,狂放布局的放量扩张浪潮已经悄然落幕,市场呼唤更个性化、更多元化、更体验化的酒店选择,各酒店品牌都有自己的预判和憧憬。未来已来,在新一轮的酒店布局浪潮中,郁锦香酒店正如百年前大航海时代的荷兰一样,以开放进取的探索心态热情拥抱每一地的个性化诉求、每一日的朝气蓬勃,携手投资人打造一座座“妙趣梦工厂”,为每一位旅客带来旅途中的美好回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