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组成地面服务“蓝精灵”团队不舍昼夜服务海南滞留返程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22-08-16 20:52: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8月16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魏萌

  自海南疫情爆发以来,天津航空排除万难,于8月13日凌晨运送了首批滞留在海南的旅客返回天津。为响应天津市政府、海南省政府的号召,切实做好因疫情滞留海南旅客有序返程工作,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旅客服务中心成立专项保障小组,化身成为旅客倾力服务的“蓝精灵”,在天津机场迎接一波又一波海南滞留旅客回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8月13日早上5点30分,随着GS7002三亚-天津航班的落地,保障团队负责人武江带领着十名青年员工组成“蓝精灵”团队提前到达机位,为首批返津的227名旅客每人发放由天津航空提供的免费N95口罩,协助大家提取行李,并有序地按照各个区进行人员登记,做好旅客执行落地隔离政策。

  面对一次性到达的上百名旅客,“蓝精灵”团队们总要面临很多紧急且棘手的问题。但他们总会第一时间倾听旅客诉求,安抚旅客,并倾尽全力沟通协调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因为飞行时间较长,很多老人孩子一天没有吃饭,他们主动为有特殊需求的旅客购买餐食;旅客手机需要充电,他们四处沟通,为需要手机充电的旅客提供充电器和电源;面对携带婴儿的,他们会协助妈妈充好奶粉……在紧张的现场,哪里有需要,就有他们奔波的身影。

  ——“姐姐,姐姐,我是来天津上大学的,但是我现在联系不到所属的社区和街道,而且在天津没有亲戚和朋友,能不能帮帮我。”

  ——“您别着急,您告诉我是哪个学校,我帮助您联系学校所在的社区街道,让他们派车接您,放心吧小妹妹。”地服商务员张洁暖心地和她交流,刚刚大学生充满无助的面容里,逐渐露出了踏实的笑容。

  ——“我是北京的,我在天津没有社区,该怎么办呢?什么时候才能等到接我们的车辆啊?”

  ——“您先不用着急,一会等天津本地人都接走后,我们会统一将大家全部集中接到隔离酒店,请大家放心,我们不会不管任何一个人的。”服务人员王海洋耐心地为每一名旅客解决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像这样,在面临暑运期间保障人员十分匮乏的情况下,天津航空地面人员服务团队有序分工,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带领员工24小时对接航班保障任务,有的人截至目前已连续三天坚守在岗位。自8月12日至8月15日,旅客服务中心共计保障专班10班、保障旅客1465人,保障集中隔离人员507人,每个航班保障平均用时6小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津航空全体地面服务人员正默默坚守岗位,为保障海南滞留旅客顺利返程奉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