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联合黄花机场和省无委成功排查一处民航GPS频率干扰源

http://www.cnair.com 2022-08-15 09:57: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龚正庆、郭朝晖报道:8月10日,湖南空管分局联合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和湖南省无委成功排查了一处民航GPS频率干扰源。

  2022年8月份以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多个进出港航空器GPS频率受到不明原因干扰,且机组反映干扰多集中在长沙黄花机场跑道北边区域,对飞行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湖南空管分局立即向湖南省无委、长沙市无委管理机构进行民航无线电干扰申诉,并向民航湖南安全监督管理局(下文简称安监局)空管处报告。为尽快排查并消除干扰源,确保飞行安全,技术保障部无线电管理专干龚正庆同志一方面积极与省无委和黄花国际机场沟通协调,另一方面秉着严谨负责的态度,认真收集了近期详细的航班GPS干扰信息,使用基于ADS-B数据的GPS信号监测系统定位干扰的可疑范围,并据此制定了详细的排查方案。

  在民航湖南安监局的组织协调下,自8月3日起,湖南空管分局联合黄花国际机场和地方无委相关技术力量开展了专项排查行动。排查小组冒着高温酷暑,克服GPS干扰信号不连续、干扰时间随机性较大等多重困难,连日在可疑区域反复排查,常常蹲守到凌晨,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10日,排查小组在S103省道附近一个私人酒店停车场发现较强干扰信号,经现场测试确定干扰源为停车场内一辆外地车,该车辆上私自安装有车载GPS干扰设备,且处于发射状态。排查小组立即将情况报告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处置。

  据了解,该车辆系凌晨从外地将抵押车辆送入周边区域指定停车场,为屏蔽车辆信号追踪遂私自安装车载GPS干扰设备。

  该GPS干扰源的成功查处,及时消除了长沙黄花机场飞行安全隐患,为长沙黄花机场空域营造了良好的安全运行环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