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部航空:迎接民航复苏确保稳中求进

http://www.cnair.com 2022-08-08 17:32: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据航班管家8月3日发布的《2022暑运民航运行监测》数据报告显示,2022年7月西部航空航班量较2021年同期有0.2%的正增长,是行业内唯一一家航班量与2021年持平的低成本航司。

  “今年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对航班编排、执行和调整是个挑战。”西部航空航线网络中心经理刘冬冬介绍说,“公司暑运航班的计划编排和执行落实,是从航线网络、运力保障、常态化防疫等各方协同努力的结果,也是西部航空响应民航局‘应飞尽飞’号召,力保运行品质和航班执行的具体体现。”

       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多维确保航班执行

  7月以来,西部航空4条进藏航线和7条进疆航线每周的计划航班量为222班,实际航班执行率90%以上。中转的航线网路构型减少了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造成的影响,为“经渝进藏、经豫进疆”品牌航线的航班执行提供了支持。

  西部航空的暑运航线还表现出“经肥中转、贯通南北”和“季节性旅游航线”的特点。6月30日,西部航空与安徽民航机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安徽第二家基地航司,约定将加大在合肥的运力投入和航线开通。数据显示,7月西部航空合肥进出港航线航班量增加至347班,还新开了合肥=海拉尔、合肥=呼和浩特等辐射到祖国北疆的航线。将新开航线与海口=合肥、珠海=合肥等现有航线连起来看,西部航空初步构建起了“经肥中转,贯穿南北”的航线网络布局。

  此外,西部航空把22条新开和加密航线安排在了内蒙、甘肃、新疆、云南、山东等季节性旅游航线上。据介绍,按照西部航空2022年暑运航班计划,此类“夏日限定”旅游航线航班数每周多达242个。

  加大航材投入 加厚安全管理确保运力

  在西部航空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后,以“上天必须安全,隐患留在地面”为基本原则,在航材采购、送修及维修流程等方面“花重金、下大力”, 持续加大航材基础保障投入保障航空器安全运行,解决备用发动机数量确保停场航空器全面维修复飞,有效确保了公司运力的正常运行和周转。据介绍,自2021年12月8日以来,西部航空在航材和维修成本方面的资金投入逾4亿元,占到了公司同期营业总收入的30%左右(截至2022年5 月31 日数据)。投入的资金用于“航材采购”和“航材管理”,完善了航材采购、送修、运输、报关、库控、AOG紧急支援等环节专人专项监控、评估和保障的体系。

  此外,西部航空还采取了优化航空器维修维护工作流程,提高飞机维修效率和效能的一系列举措,包括提前调整定期维修计划,在7月前完成了必须的停场航空器维修工作,为暑运可用运力夯实了基础;根据公司运行需求,对停场封存航空器制定了紧密的恢复计划,调动集团内一切可用维修资源实现停场飞机按计划恢复,补充运力需求等,在把好民航安全第一道关的前提下,为执行航班计划提供了坚实的运力保障支持。

  专项组织保运行 应飞尽飞保执行

  为有效落实民航局“应飞尽飞”号召,西部航空采用“7+7+1”的动态评估办法,针对针对暑运航班开展专项运行组织和统筹——以“周”为单位,对当周(7天)航班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复盘,查漏补缺定向提升;对次周(7天)的航班计划结合运力限制、机组实力、天气影响等因素进行编排优化;在航班执行前一天(1天),根据临近影响因素进一步优化航班计划安排——通过对公司的生产资源最优化配置,实现航班执行保障的最大化效果。据介绍,西部航空2022年7月实际执行航班数4413班。

  同时,西部航空还通过监控各个运行节点,对航班运行及时进行支持和干预,狠抓运行品质,从旅客防控、内部防控、机上防控和机组管理等方面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航班的运行及执行提供环境支持和人员保障。

  “尽管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依然是挑战,但得益于国家和民航局协调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帮扶政策,国内民航有明显复苏。西部航空对8月暑运市场有信心。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秉承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四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确保安全、服务、效益、稳定,坚持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路线。”刘冬冬如是说。(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