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积极备战资质能力排查

http://www.cnair.com 2022-08-03 11:05: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彭宇峰报道: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三基”建设工作指示,湖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中南地区管制员资质能力排查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参与本次资质能力排查的管制员进行考前集训。

  本次资质能力排查工作主要分为专项检查、理论考核、模拟机考核、录音录像抽查等四个部分,排查对象为管制运行部一线放单管制员。针对考核要求,塔台管制室对模拟机练习进行相关优化更新,一共20多个模拟机练习,其中包括了跑道侵入、通讯失效、空中失火、非法干扰以及复杂天气等一系列塔台管制员可能遇到且需要熟练掌握处置流程的特殊(不正常)情况。众人拾柴火焰高,为保障参与本次资质能力排查的管制员们能顺利通过理论与模拟机考核,塔台管制室安排集中进行理论题库的学习,大家集体讨论并开展头脑风暴,另安排理论教员对于重点难点进行一一解答;针对模拟机考核,科室主张模拟机练习重点在于“勤”,勤能补拙,熟能生巧,组织参与本次资质能力排查的管制员们利用空余时间,搭配管制教员进行一对一模拟机训练,参训管制员均反映收益颇丰。

  湖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聚焦“三基”建设,全面配合做好资质能力排查工作。塔台管制室积极响应,将资质排查工作落到细处、落到实处,为持续深化分局协同共进、智慧发展打下了牢固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