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22泛舟中国·全国皮划艇大会(乌苏里江饶河·鸡西兴凯湖站)即将启航

http://www.cnair.com 2022-08-01 09:38:12 来源:互联网

  2022年8月5-9日,2022泛舟中国·全国皮划艇大会(乌苏里江饶河·鸡西兴凯湖站)将在黑龙江省乌苏里江畔饶河县和兴凯湖畔鸡西市举行。泛舟中国皮划艇大会第四次走近黑龙江,泛舟中国·全国皮划艇大会是一场技术与体力并存的挑战,一场集运动、休闲于一体的户外体验,赢得了众多皮划艇爱好者的青睐。

  本次活动由中国皮划艇协会、黑龙江省田径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指导;饶河县人民政府、密山市人民政府、鸡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饶河县教育和体育局、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尼奥(北京)公关策划有限公司,北京酷赛同策体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00名户外皮划艇爱好者参加。

  2022泛舟中国·全国皮划艇大会(乌苏里江饶河·鸡西兴凯湖站),举办地乌苏里江和兴凯湖都是中俄界江界湖。本次活动第一站将在美丽的乌苏里江开桨,进行20公里长距离比赛。乌苏里江是黑龙江省内重要水系之一,它发源于俄罗斯境内,由南向北于伯力附近注入黑龙江。饶河县属于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在黑龙江省内为第三积温带,拥有珍宝岛、乌苏里江、大顶子山、四排赫哲风景区、喀尔喀山、南湖湿地、翠湖湿地、大佳河湿地、神顶峰、千鸟湖湿地旅游度假区等旅游资源。

  第二站将在兴凯湖风景区开桨,进行15公里比赛。兴凯湖风景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拉姆萨尔重要湿地名录成员、东北亚鹤类保护区网络成员。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东南部。从哈尔滨市往东公路、铁路均可到达。距鸡西市170公里。是集自然保护区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湿地型风景旅游区。

  泛舟中国·全国皮划艇大会是中国皮划艇协会近几年推出的群众性皮划艇活动。活动旨在推动皮划艇运动在普通民众间的普及,鼓励更多百姓,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到皮划艇运动当中来。今年泛舟中国皮划艇大会在安全监督、后勤保障、赛事包装和媒体宣传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提升。

  舟行四载,泛舟中国皮划艇大会采用“体育+旅游”的模式,通过举办皮划艇比赛,赋予各举办地新的活力,打造休闲竞技旅游新品牌。不仅如此,通过活动的举办,改变了外界普遍对东北地区“缺水”的错误认识,打造了夏季东北地区,尤其是黑龙江地区以“清凉戏水”为特色的旅游新品牌。今年,比赛举办地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赛事还将挖掘民俗文化,为赛事增添更多亮点,将文化、体育、旅游有机结合,通过“文旅体”深度融合,推动赛事举办地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