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都航空客户服务部服务指挥中心 服务为先强生产

http://www.cnair.com 2022-08-01 08:09: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郭嘉奇)

  2022年,首都航空客户服务部服务指挥中心全体干部员工提高站位,周密部署抓推进;建章立制,勤督严查保安全;创新驱动,服务一线树形象,在“后疫情”时代严守着安全、坚持着服务,助力公司恢复生产经营。

  半年来,客户服务部服务指挥中心制定下发了《关于不正常航班餐食住宿保障的业务通告》、《关于规范地面协议签署流程的业务通告》等7项制度及业务通告,建立健全的运行管理制度,有效完善了工作流程、明确了工作职责,提升了地面保障工作的服务水平。

  当好疫情防控这个“净化器”

  作为“地面服务指挥”,服务指挥中心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高压线。在不断开展国际“客改货”、国际客运包机等国内外航班保障工作的同时,服务指挥中心在民航局领导、公司领导的指导下,坚持强化责任落实、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严格遵循航空器消杀消毒工作,阻断传播链条,拉齐疫情防控的防线;注重对机组、员工、旅客的宣传引导,连通疫情防控的“网线”。建立了一整套可落地可实施的工作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对各地防疫政策的统筹收集、深度解读、传达落实及监控保障等。

  其中,服务指挥中心客户服务席负责了首都航空在册的87架飞机每日的消杀消毒记录统计工作。公司目前执飞航班量约185班/日,涉及上百个城市航点,所有飞过的城市是否有风险地,都需要去一一统计甄别,并且协同首航全国11座城市的分公司、基地记录航空器消毒的过程,这就对保证台账的准确性和可溯性提出了更高的质量要求,只有将航空器的消杀进行有效的监管,才能为公司的疫情防控筑牢基石。而替公司的航空器消杀工作牢牢守住一道防线的责任感使得客户服务席全员迸发出了更多的活力与热情。航空器的消杀工作是航空器适航的关键因素,今后客户服务席全员也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将此项工作做好、做精、做细。

图1:防疫消杀台账的整理汇总

  坚持勇挑重担这个“驱动力”

  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服务指挥中心和市场部密切联动,建立每日不正常航班处置通报机制,针对公司计划取消航班,开展提前预处理机制,截至2022年6月30日,已完成提前取消航班的全覆盖保障处置,守护旅客顺利出行。

  同时客户服务席协同协议人员累计完成6条国际航线货包协议洽谈签署及协调保障,完成3条国际航线客包协议洽谈签署及协调保障。完成8地新开航点保障工作论证及协议签署、机组酒店重新遴选及论证、完成取消引导车、取消航前客舱清洁论证、完成A321NEO新飞机引进工作,为一线保障人员及地面供应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的依据支撑。

图2:为旅客服务提供优质保障资源

  首都航空客户服务部服务指挥中心全体员工及全国各地地面工作人员以最真挚的热情、最专业的的能力来为旅客提供地面保障,地面工作人员以专业的水准,耐心的态度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有力的支撑。服务指挥业务汇总了地面保障工作的各项事务,通过实时的电话、邮件、微信及面对面等渠道,建立了快速准确的反应机制,也为一线地面保障人员践行真情服务提供了最有效的决策支持。

图3:服务指挥人践行真情服务

  2022年下半年,首都航空全体干部员工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保安全,以安全促运行,以运行抓生产,以生产提效益,以效益做服务,以服务践真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坚持“四个有利”,落实“哈下腰”去干,以新的业绩、实际工作成效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