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结对帮扶共促湖南航空气象服务新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22-07-28 11:55: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王廷毅报道:7月27日,民航湖南空管分局与湖南机场集团中小机场在张家界举行了航空气象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湖南监管局、民航湖南空管分局、湖南机场集团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首先由张家界机场介绍集中预报中心试点一年多的建设运行情况,并对未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湖南空管分局赵志纯副局长、湖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洪鑫、湖南监管局副局长李敬兵相继就航空气象结对帮扶做出了发言。其中赵志纯副局长提出分局将立足于湖南中小机场航空气象业务发展实际,因地施策,力求有效解决面临的问题,提升湖南地区航空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实现分局和支线机场航空气象业务同步协调发展。洪鑫副总经理表示集中预报中心已逐步实现支线机场气象预报服务及通航气象服务一体化,成为民航中南地区的“湖南模板”,希望以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为契机,力促气象集中预报改革试点再出新成效。李敬兵副局长指出空管局和支线机场空管业务发展还有不平衡,支线机场通过这种结对帮扶的形式加大培训学习、沟通交流,可以很好地提升空管业务能力。仪式最后,分局代表赵志纯副局长与湖南机场集团中小机场代表贾阳发进行现场签约。

  此次航空气象业务结对帮扶协议的成功签订,进一步落实了民航局“空管办管行业,空管局管系统”的工作要求,为不断提高湖南机场集团中小机场集中预报业务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打下了基础,推动集中预报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也为湖南地区民航气象业务协同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