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快速处置一起RVR设备隐患

http://www.cnair.com 2022-07-28 11:55: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韩陈报道:7月27日,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仅用时2小时成功处置一起RVR设备隐患,保障了气象设备的正常运行。

  7月25日,设备维护人员在自动气象观测系统例行巡检中发现一处在用RVR设备运行隐患,风机停止运行且未出现任何告警,维护人员现场经过观察测试后确认为风机机械故障,向气象台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后,气象台快速启动应急程序,周密部署解决方案。气象台组织科室骨干力量对维修方案和风险进行了详细讨论评估,一致认为应尽快停止风机使用并在雷雨天前进行更换,否则将引起难以预料的突发风险。当日,气象台及时向管制部门发布了航行通告和设备停机申请,认真准备了相关维修指导程序和工具。27日上午,虽然室外烈日当空,气温高达38度,但科室广大青年职工积极报名请战参与设备维修。由于准备充分严谨,维修人员仅用时2小时就完成了风机的更换和RVR设备的重新校准。因为发现故障后维修及时,风机的损坏未对主要电路运行产生影响,也未出现RVR数据中断或异常的突发情况。

  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将继续践行“基层吹哨,领导报到”工作机制,推动空管高质量安全发展,确保运行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