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巾帼之花 真情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http://www.cnair.com 2022-07-27 16:24: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7月27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魏萌)

  在机场工作的幕后人员中,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为每一位进出港旅客提供值机、登机等地面服务。天津航空地面服务部旅客服务中心就是其中一个代表,这支女性员工占比高达76%的队伍,以其真情、坚韧、温柔的特点,先后获得“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民航青年文明号”“华北民航青年文明号”“2019年华北民航青年志愿者大赛铜奖”“天津市巾帼文明岗”“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天津市保税区青年创意项目大赛优秀奖”等多项荣誉。

  铿锵玫瑰别样红 真情守护空港门户

  天津航空旅客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自成立至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辽宁方大集团“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积极投身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进出港地面服务保障工作,为旅客提供真情服务。八年来,旅客服务中心总计保障了15000余位残疾旅客、120余次残疾人团队平安出行,协助完成45次人体器官运输。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至今,团队先后保障了11班医疗包机,1489人次医护人员及70吨医疗物资运输。

  近年来,天津航空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员工思想先进性和团队凝聚力。旅客服务中心设立“党员先锋岗”,在日常服务保障工作中“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以点带面提升团队服务品质,让党旗红始终高高飘扬在民航一线。

  被认可就是最大的幸福

  “您好,欢迎乘坐天津航空,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

  “不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祝您旅途愉快……”

  这是旅客服务中心员工的每日工作缩影,重复的工作虽然枯燥单调,但是每当收到形形色色的旅客对我们说“谢谢、谢谢,真是麻烦你了!”又会感到极大的满足和幸福。在一些特殊的节日节点,我们会为旅客准备形式多样的地面主题庆祝活动,比如今年开展的“虎虎生威迎新年”“重温童年、回味童趣”等活动,为旅客留下了别样的旅途记忆。此外,每临春运、国庆、暑运等出行高峰时,旅客服务中心还会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南针志愿者流动服务车”穿梭于机场之间,为旅客提供义务问询、茶水报刊、应急药品派送等等服务。

  抗疫我先行 党员“疫”线显担当

  路青是旅客服务中心的一名商务主管,同时也是一名拥有党龄15年的老党员。2022年2月24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发现一例阳性病例,天津市疾控中心要求当日在岗人员立即保持相对静止。连续多日在高压状态下保障航班又无法回家休息导致多名员工出现了头晕头痛、四肢无力、颈椎疼痛等身体状况。

  路青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自费采购了速食食物、药品等奔赴机场支援。由于当时各地疫情呈点状复发、疫情政策复杂多变,路青加班加点研究各地防疫政策,结合实际工作,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和业务流程,让大家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高效运行。

  推迟婚期决战奥密克戎

  “什么?婚礼不办了?”

  “妈,是推迟婚礼,最近天津机场疫情严重,我和牟云霖都需要在单位参与保障,您和爸爸也要注意个人防护……”休息室里传来孙雅萱给母亲打电话的声音。

  孙雅萱和未婚夫牟云霖是天航旅服中心商务员双职工,今年是孙雅萱参加工作的第三个年头,两人也计划在今年举行婚礼。今年1月中旬,奥密克戎突袭津城,孙雅萱说自己年纪小、身体好主动就请缨承担高风险工作岗位,每次上航班前她都做好防护后提前半小时到达登机口,为该航班携带婴儿的旅客和老年旅客提前准备健康码和核酸报告,为一会更高效地做好查验工作进行准备。最多的时候一天要面对几千的旅客,但她并没有怨言,连续在机场坚守了八个日夜到疫情形势稍有好转了才肯回家去。回到家后,根据防疫要求,孙雅萱需在酒店进行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按照日期推算,原定婚期的婚礼将无法照常举行。问起她时,孙雅萱坚定地说道:“疫情是头等大事儿,作为一线窗口工作人员,单位这时需要我,我就必须得顶上,婚礼啥时候都能办,等到疫情散去春暖花开大家都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呀!”

  这些一个个鲜活而灵动的巾帼“她”于柔软中见坚韧,于温情中见力量,她们在不同岗位上充分发挥着女性特有的温情和温度,展现着当代女性风采。未来,天津航空将继续从旅客需求出发,从细微处着手,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加强服务创新,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优质出行体验,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