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开展信鸽专项普查及治理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07-26 12:31: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张庆伟)随着秋季信鸽竞翔比赛临近,乌鲁木齐机场周边区域信鸽训放活动严重影响航空器正常运行,成为重大安全隐患。为确保飞行安全,营造良好的机场净空环境,乌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对机场周边6公里净空保护区内开展信鸽专项普查及治理工作。

  信鸽由于体型大、重量重、喜集群活动,且飞行高度低,与航空器起飞、降落高度交叉重叠等特点,一直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威胁最大的鸟种。一旦航空器遭遇鸽群,极易发生鸟击航空器损伤事件,影响航班安全运行。为此,乌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针对近期信鸽穿越飞行区上空的情况前往机场周边新民社区、钢花小区、莱茵庄园、迎宾北一路社区等8个社区开展信鸽私飞及鸽环上环情况排查工作,联合乌鲁木齐市信鸽协会、社区执法中队、社区工作人员等力量对发现的养鸽户现场开展净空宣传并签发《关于禁止在净空保护区内搭建信鸽公棚的告知书》,要求养鸽户在净空保护区内禁止放养信鸽;向社区工作人员签发乌鲁木齐市城市精细化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下发的《关于开展楼顶鸽棚鸡舍摸排整治工作的通知》,用于督促对违法搭建鸽棚业主的拆除工作;同时要求乌鲁木齐市信鸽协会加强对本地信鸽活动的管理,增加对所属信鸽会员的宣传教育力度,自觉遵守《民用航空法》的规定,不得在依法划定的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私自饲养和放飞信鸽,针对不听劝阻者应停止其会员资格,停发鸽环。

查看养鸽户信鸽饲养情况
联合社区执法中队开展信鸽普查工作
向社区发放《关于开展楼顶鸽棚鸡舍摸排整治工作的通知》
向社区工作人员宣传信鸽危害性
向养鸽户发放净空宣传品
向养鸽户发放净空宣传品1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信鸽普查及治理工作,乌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摸清了机场周边社区信鸽饲养及鸽环上环情况,后续将持续关注周边社区信鸽放养情况,尽快消除机场周边信鸽训放活动造成的隐患,确保航空器安全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