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真火炼真钢,实训为实战|新疆机场集团组织开展航空器真火实战业务技能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22-07-23 08:28: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邵文超、李玉智)为切实做好参加中国民航科学院举办的第40期军民航航空器真火实战培训准备工作,近日,新疆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组织各机场参训人员在乌鲁木齐机场开展航空器真火实战预备培训,对参培人员进行培训前业务指导工作,强化队伍专业技术和整体作战能力,提升航空器消防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前组织召开航空器真火实战培训考前培训班启动大会,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主任对真火实战培训实操课程及要求进行了再次强调,并结合近年国内典型火灾案例及各机场消防工作实际,对前一阶段消防(防火)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消防(防火)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参训队员要珍惜此次真火实训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刻苦训练提升本领。一是要学好业务,深入学习消防理论知识,扎实掌握各个训练环节,强化消防业务储备;二是练好技术,明确火情处置的实战技巧和操作规范,提升机场专职消防队伍灭火救援水平;三是学以致用,充分发挥消防救援战斗堡垒作用,将本机场的消防管理工作做实做细,争做消防应急救援“明白人”。

以案促训,切实提升消防防火安全管理效能

  本次真火实战培训坚持“实景、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培训教员按照“先讲解、再示范、后训练、互交流”步骤,一方面由消防专家通过典型案例视频播放、图片演示以及航站楼现场实地观摩等方式,详细讲解消防法律法规、行业标准规范要求及机场消防应急救援、消防防火工作管理重点、建筑消防设施工作原理等方面内容。另一方面运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消防站真火实训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援知识”理论培训。期间,主要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历史事件回顾、实际救援案例分析、应急救援与处置、恢复重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强化人员对基础业务理论的掌握;在理论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真火实战模拟演练,由培训教员对真火实操以及注意事项同步进行讲解,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战评总结,使人员提前学习和掌握实操要领,为后续参加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的军民航航空器真火实战培训打好牢固基础。

交流提升,持续掀起消防实战练兵良好氛围

  培训中,参训人员围绕业务理论、技能要点、各类火灾案例、抢险救援战例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与教员共同探讨,丰富充实的培训内容、灵活多样的培训科目,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参训人员的培训热情,参训人员以高昂的训练热情和战斗作风,积极认真地参加各项训练,营造积极奋进的学习氛围,使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航空器真火实战防火安全及消防救援业务培训的开展,有效强化了消防队伍专业技术和整体作战能力,提升了机场专职消防队伍应急救援作战能力和防火管理效能,为全面做好各机场的消防及防火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