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完成首个未来机翼原型组装

http://www.cnair.com 2022-07-21 10:50: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7月21日,范堡罗 —— 空中客车的跨国研发项目“明日之翼”(Wing of Tomorrow)日前成功交付了首个全尺寸机翼原型(或“验证机”),这将有助于下一代机翼技术的成熟。

  三个全复合材料机翼原型中首个机翼的完成标志着100多种不同的部件和制造技术的成功集成,其中包括全新的工业装配系统,这有助于验证关键的自动化目标。

  空中客车首席技术官萨宾(Sabine Klauke)表示:“‘明日之翼’为我们目前的机翼组装方式带来了完全不同的制造理念。作为空客研发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将帮助我们评估未来机翼生产的工业可行性 。”

  这个由英国领导的项目背后的国际化团队正在研发高性能机翼技术,包括可折叠翼稍的融合。除了可持续航空燃料和氢推进的研究外,“明日之翼”还表明了空中客车如何为航空业的脱碳目标做出贡献,并展示了大规模行业合作对于实现航空业脱碳进程、实现更可持续未来的重要性。

  “明日之翼”的全新制造理念消除了油箱内的作业,使人工和自动化组装能够顺利集成到优化的工业系统中。通过从制造数个机翼验证机中汲取经验,空中客车将探索不同的场景,以便能够做出正确的工业选择来打造我们未来的机翼。

  “明日之翼”的复合材料部件旨在充分利用相关技术,可将组装阶段的工作量减少50%以上。剩余钻孔的自动化、实现良好的公差控制和机翼形状,以及引入新的检测和验证方法,将支持空中客车打造未来高效机翼的雄心壮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