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完成管制员二所自动化系统差异化培训及考核

http://www.cnair.com 2022-07-18 09:55: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贺肇哲报道:近期,湖南空管分局二所AirNet自动化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为了管制员能熟练掌握设备操作,清楚主备自动化的功能差异性,6月25日至7月10日,湖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组织全体管制员进行了二所AirNet自动化系统差异化培训和考核。

  为了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此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和视频学习的方式进行。管制运行部除了组织设备小组技术人员对一线管制员进行理论培训外,还组织人员精心制作了自动化系统功能和操作讲解视频,供管制员随时随地学习。此次培训课程内容详尽,培训内容包括主备自动化系统时间显示、扇区分配模式、S模式下传数据窗口功能和操作等方面。管制教员对相关设备的功能及操作逐一进行讲解,并将二所和莱斯自动化系统进行对比,让一线管制员能清晰认识到系统之间的差异,对于日后的操作能迅速上手,从而更好地保障安全。

  为了便于管制员利用休息时间在测试平台进行学习,管制运行部积极协调技术保障部开放自动化测试平台。在二所AirNet自动化系统升级期间,二所派出精兵强将到分局现场指导,管制员利用这个机会,向专家及时请教,虚心学习,积极参与自动化系统问题的探讨。设备小组技术人员在管制现场摆放了自动化差异性提示牌,指导管制员现场使用。培训完成后,管制运行部组织一线管制员分批次在测试平台上进行实操量化考核。

  湖南空管分局将以主备自动化切换工作为契机,不断提高管制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管制与技保间的沟通协调,全面提升管制员业务技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