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帮扶地方机场“强三基”

http://www.cnair.com 2022-07-18 09:54: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欧阳凌霄报道:为强化地方机场的“三基”工作,提升管制员业务能力,2022年7月5日,湖南空管分局应常德桃花源机场的邀请,外派机场管制检查员赴常德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管制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工作。

  针对地方机场管制员在监管局组织的资质排查中发现的不足,结合中小机场管制员普遍关心的如何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等系列问题,检查员陈宇鹏参照ICAO文件和民航规章,结合分局安全管理的经验和自身工作体会,精心编写了授课PPT,准备了交流材料。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陈宇鹏通过课件分享、课上探讨、实地指导工作、座谈答疑等方式,重点针对管制通话的标准化和沟通技巧、管制好习惯、进程单的使用、特情处置和特情检查单的使用、雷雨天气下的空管保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分享了湖南空管分局在防止跑道侵入、不安全事件案例分析、业务档案和手册管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引起了常德机场管制员的共鸣。

  常德机场管制员纷纷表示:“陈教员准备很充分,内容贴切运行实际,课程生动,引人入胜,受益匪浅。这次培训远超我们预期,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也启发我们开拓了安全管理的新思路,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湖南空管分局将认真贯彻民航局、空管局关于支持中小机场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民航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强化行业担当, 发挥空管系统资源、技术、培训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支持、帮扶中小机场空管业务发展,助力湖南省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