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航空维修工程部王楠:飞机“医生”战高温 保暑运

http://www.cnair.com 2022-07-12 16:42: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林孟霏)盛夏七月,炎炎夏日炙烤着湘江两岸,全国民航迎来了暑运高峰。湖南航空机务工程师王楠始终秉承着高标准的工作作风,铭记“三个敬畏”精神,并将之付诸于日常生产保障中。

  作为放行工程师,王楠日常负责飞机例行检查和突发故障处理,已有8年的工作经验的王楠深知“差之毫厘将谬以千里”的道理,在排故工作和例行工作中总是不放过那些细小的差别和细微现象,始终以严谨细致的作风守护飞行安全第一道关口。

(图:王楠进行航后检查,待工作完毕才发现浑身湿透)

  在一次排故过程中,王楠通过检查发现AMU计算机后部有一颗插钉缺陷,在检查相应线路正常后更换计算机顺利排除故障。

  同时,在例行航班保障中,王楠也总是以他的严谨和细心,认真对待每一次工作。某次在航后检查绕机时,王楠发现大翼内侧襟翼有几处损伤,本着谨慎的维修作风,任何隐患不放过的原则,他仔仔细细地对襟翼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最终在襟翼上下表面查到有十余个凹坑和鼓包,随后迅速对飞机进行处理,极大地保障了航班的安全运行。

(图:王楠在烈日下进行液压系统测试)

  夏日的长沙热浪滚滚,接近40度的高温让机坪工作者脸上的汗水不停往下流,不一会就浸湿了工装。“进入夏天后,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都非常闷热,皮肤一天能黑几度。正常一架飞机的航后检查需要1个半小时左右,在闷热的环境下我们也要时刻保持精神集中,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环节。”王楠介绍道。

  其实,王楠的日常工作正是所有湖南航空机务人的一个缩影,为了安全飞行全力以赴,因为安全永远在路上。每一个通宵排故的夜班都是机务工匠精神最真实的写照;每一个烈日炎炎的机坪上忙碌的身影体现着机务人对于保障飞行安全的责任与担当。

  2022暑运已经开始,湖南航空将牢记“三个敬畏”,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势必打赢“暑运”这场攻坚战。在暑运期间,为了更好地保障一线生产,关怀一线员工,湖南航空每年都会为一线员工开展“送清凉”系列活动,向坚守在一线的民航员工道一声辛苦,送一份清凉。

  “今年暑运期间,公司为一线员工发放了冰袖、饮料、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身心都得到了一份清凉,也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王楠感慨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