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航空飞行员陈涛:师道匠心 不畏困难全力保障暑运生产任务

http://www.cnair.com 2022-07-08 15:54: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曾希、杜永森)2022年民航暑运于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暑期运输快速升温,全国民航单日航班量连续多天在10000班以上,航空运输市场恢复态势持续向好。为切实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顺畅,迎接暑期客流高峰,湖南航空飞行部通过模拟机带飞、暑运航班计划、生产运行安全等方面进行综合部署,全力迎战暑运,迎接大客流。

  在暑运开始前期,湖南航空在内部调派飞行教员前往北京带飞模拟机,此时的北京疫情反复,已有部分地区被划为中高风险区,正在休假中的陈涛得知带飞消息后立即报名,不顾困难主动要求前往。

  陈涛来自湖南航空飞行一分部,兼任飞行部QAR室科室经理,他是一名有着10余年安全飞行经历,安全飞行近10000小时的资深飞行员,于2018年进入湖南航空,参与了3次暑运保障运行,但今年对他来说是一次特别的暑运。

(图:陈涛在模拟机上教学)

  在北京模拟机带飞任务中,每日场次于清晨5点开始,或凌晨2点结束,每日完成模拟机训练后,作为飞行部QAR室的经理,陈涛还要忙于科室日常工作,严谨地完成工作报告、撰写相关安全风险提示,每天与科室成员保持联系,了解大家的日常工作和动态,远程协调解决问题。

  因作息的不规律和每日忙碌的行程,他在来北京半个月后病倒了,多日感冒发烧,咽喉肿痛到快要说不出话来。湖南航空公司领导得知后考虑到他身体状况,想让他先回属地休息,可陈涛拒绝了。他说:“如果此时重新找一位熟悉流程的带飞教员,并且快速带领队伍开展工作,是不容易的,我能坚持下去,我没想过要撤退。”于是,为了不耽误带飞进程,陈涛在身体状态慢慢恢复中坚持完成了后续的教学任务和科室管理,用自己的师道匠心感染了每一位学员、每一位科室成员。

  转眼7月暑运来临,陈涛已在北京一个多月的带教任务圆满完成,他也将踏上回程,并且很快就要投入到公司繁忙的暑运工作中去。

  “这次北京经历很难忘,事实证明只要坚持就能看到曙光,现在民航业恢复良好,暑运旺季可期,这一刻我已等待太久,我将履行安全职责,不忘飞行初心,保证圆满完成暑运生产任务。”陈涛表示。

  2022年暑运期间,湖南航空在长沙、昆明、无锡基地新增多条热门旅游航线,加大在西北地区的运力投入,如长沙=西宁、长沙=中卫、长沙=吐鲁番、无锡=乌鲁木齐等航线,积极推进两地在经济、文化方面交流,促进区域发展。暑运将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真情服务,在确保飞行和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打好今年的暑运攻坚战,营造出健康平安的出行环境,保障旅客安全舒适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