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为了这一步走得更加稳健——呼伦贝尔空管站在技术保障部实行分科室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22-07-07 16:10: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孙天辉、张明、李春雷)2022年6月29日,在呼伦贝尔空管站技术保障部的日志里是值得关注的一天。在华北空管局党委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下,呼伦贝尔空管站在该部门正式实施分科室运行。按照华北空管局批复,呼伦贝尔空管技术保障部由原来只有一个通信网络室统筹设备运行保障工作,调整为管制服务室和设备维修室2个科室协同运行。这看似科室调整的一小步,背后有一个时间的跨度和层次的递进,是一个关于接续奋斗,携手共进,服务基层的空管故事!

 

 

  强身健体,苦练基本功

  各类空管保障设备是一个树状结构,而技术人员的成长是以时间线作为主轴,二者交汇于资质能力建设,聚焦于执照考取。呼伦贝尔空管站历届党委领导在技术保障队伍培养方面都非常重视人员资质能力建设,“一人多执照”的培养模式得以长期坚持。未分科室运行前,我们每一名技保员工都要考取全部岗位执照外加一个电工证,无一例外。一个一个把这些执照都啃下来,回到岗位上就踏实多了,会有更多的选择和机会,也为骨干选拔和人才储备提供了更为全面的参考系,这是适应发展阶段的需要,也是本部门业务能力建设的真实写照。

  量的积累是为了质的提升

  岁月的沉淀,技保员工的矢志不渝,摸爬滚打,让付出终有回报!近年来,技术保障部业务建设稳步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历次资质排查成绩突出,多位业务尖子在各类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技术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随着空管站的发展得到持续提高。2021年,他们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依靠自己的力量,连续奋战33个昼夜,主持实施并圆满完成保障中心设备搬迁和投运,在空管站北区建设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实践证明,这支队伍经得起考验,能够在重要任务面前挺身而出,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保障队伍!

  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随着空管站设备数量和种类的增加,设备维护分工的细化,管制一线需要更有针对性的设备保障服务,技术保障部业务运行和队伍建设面临新情况,需要作出适当调整以适应发展需要。2021年初,空管站党委根据运行需要,分析面临的问题,组织开展了技术保障部分科室运行论证,形成了初步方案。2021年9月28日,华北空管局马辉书记一行到呼伦贝尔空管站进行工作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了解到技术保障部在运行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在充分收集相关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将空管站提出的技术保障部分科室运行建议列为局党委研究事项,加以持续关注。局长麻金海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为推进此项工作提供了大力协调和支持。 2021年10月中旬,在华北空管局指导下,空管站在技术保障部实行分科室试运行,分科室方案得以持续完善和细化,为正式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2年6月22日,结合呼伦贝尔空管站试运行情况,根据空管站请示,华北空管局经研究后下发呼伦贝尔空管站技术保障部运行机构及职责的批复,同意实施运行分科室。至此,在华北空管局指导、关心和帮助下,呼伦贝尔空管站在技术保障部正式实施分科室运行。在完成职能划分和人员配备后,于6月29日举行了简短的揭牌仪式,宣布新科室成立。

  成立后的两个科室齐头并进,相得益彰,既有分工又有配合。部门运行管理模式更加规范,设备管理更加精细,能够为管制运行提供更加细致的服务,也有利于技术人员的培养和成长。呼伦贝尔空管站一定牢记局党委重托,扎实做好分科室后的运行管理工作,切实将局党委对基层一线的关心和期望转化成为推动发展的扎实行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